編輯嚴選
MIA聊聊(4) | 當憂傷情緒來的時候其實不用刻意隱藏,你就放進創作裡吧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只要是人都會有情緒的。
很多在找尋自己以及創作風格都會面臨到的問題,我是要走這社會上一直走的SOP呢?還是說堅持自己的路呢?人一出生其實就開始面臨很多矛盾的問題,而這些答案卻又看不到,讓我們都會陷入一種我現在這樣是對的嗎?我這樣走下去是否能走到我理想的狀態呢?說真的,不知道。

風格是不是只能經營一種?

想到之前AMA在說的風格,人是多面向的,不太可能只有一種風格。而今天講的情緒也是,情緒很容易灌進我們的創作中,但太多人為了營造我是正向風格所以我必須要隱藏起來,因為粉絲就是喜歡你這樣的形象,如同藝人般。但其實從以前我就不是很理解當你喜歡的偶像結婚了好像是種罪的概念,不能好好祝福就好了嗎?就因為這社會所營造的現象是如此,似乎大家開始放棄做自己的樣貌反倒去創造一個別的樣貌來代替自己。
雖然說現在好多做自己的口號不過我覺得有很多概念有點歪掉,沒有往好的方向走,這之後有機會可以聊聊。也因為開始創造了一個好像可以代替自己的正向角色,所以我們開始更隱藏自己。我認為創造角色這概念很棒,有一種往虛擬世界前進的感覺,但既然創造了我們卻還是不能好好表達自己卻還是偽裝自己時,是不是就有點可惜了呢?

還是會猶豫的我

我當時在放IG文時的確有點猶豫,我要放這樣的文嗎?當然這些文是有經過修飾(還是要有素養的)但要誠實跟大家表達心情一定會不好的,當要發這些文時你會給本來是因為你可愛的畫風或被搞笑故事吸引來的粉絲們看。但是,獅子座真的騙不了人(對就是這麼單純),我覺得我必須要適當表達出人並不是都有好的心情,然而我收到的回饋......
反而共鳴變多,也有位創作者覺得我這樣好勇敢因為他也有畫但不敢發,也有人私訊跟我說最近很憂鬱等等,嘿,其實真的不用害怕,我們只是適當講出來,反而這樣的創作卻吸引更多共鳴,代表著什麼呢?我們應該更勇敢表達出來。
創作者其實是人類的反射者。
也因為有創作者的存在才能讓人類有小說可以讀、有歌可以聽、有漫畫可以看等等,因為太多都是反射出日常會有的喜怒哀樂,會有共鳴感,所以我覺得我決定將圖放在IG上的選擇是很正確的,反而我被粉絲們感動呢!!

後語

最近真的是被工作忙死然後前陣子連續下兩週雨外加太多衰事所以導致情緒很差,所以這幾天會給自己小休息只會處理一些輕鬆的事情跟跑來這裡寫寫雜記,記得當你很累很累時要停下來,停下來絕對不是壞事!!!! 如果願意跟我分享故事都歡迎來私訊我
另外最近開放宇宙貓貓預購表單,歡迎大家來訂訂購買,詳情請見表單。我沒有另外開賣場因為還有工作所以無法再花時間經營,喜歡都可以到實體寄賣店或是追蹤我IG上最新市集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