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始對你而言是什麼呢?嬰孩剛啼哭的瞬間、觸碰到寵物的溫度還是剛買到最新的iphone14pro它跟你say hello呢?而我的剛開始在這,在這與陌生的你們開始連結。
大概在半小時前開始接觸了這個網頁,從創辦帳號的這天起,霎那間我都閃過一個畫面,不過是無聊打打的文章,大概過了幾天,就會淡忘我做了這些事情吧。
不知道陌生的你,在陌生的城市裡閱讀我的文字,從我身上你初始到什麼體驗?愉悅、疑惑、好奇亦或是覺得這人的文筆是怎麼搞的?這些情緒,是否在你內心冒出頭呢?

聊聊吧,初始感到成就感的瞬間。

想像站在舞台領獎,是感到恐懼還是愉悅到高潮;想像業務發表大會,你以傑出業務同仁站上台領取支票的快感,是享受的嗎?
對於我而言,成就感還沒出現,哪天出現了我會記得回來這裡記錄的,也不用管是否有讀者,至少我有個可以宣洩的環境。
那你呢想過自己成就感爆棚的那瞬間嗎?沒有的話跟著我一起回想過往的點滴,也許你會發現:「哇!我比我自己想的還優秀,還更努力呢!」這經歷我在五分鐘前經歷過,席捲而來的是無比的自卑感:「這些有什麼?以前努力的方向有換來什麼報酬嗎?」所以來聊聊吧,成就感的來源是來自工作時的報酬嗎?
陌生的你曾感到無窮的快樂嗎?對我而言曾領過高薪,但又回到吃土的薪水,短短不到半年,成就感也伴隨的無力感而消失,說說吧,你也在冰冷的城市裡感到委屈、無能為力嗎?
讓我聽聽吧,來自社會壓力的無能為力,想改變卻無從改變的下墜感,對於我而言,適當的發洩有助於緩解職場壓力,不妨試試看吧,就算我三分鐘熱度到,你回應了我,我再也沒出現,至少你也得到宣洩。
加油吧,在不同城市努力的你。
Pinky
Pink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