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夢幻職業其實並不夢幻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長日有感。
9月初我連續參加了兩個家長日,蠻累的,但我覺得最累的應該是老師。
我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老師,對這份工作與角色有憧憬,也有使命,又符合我喜愛穩定的特質,是我當時心目中的「夢幻職業」。長大後才知道,這份工作並不如我想像的「夢幻」。
因著兒子上了小學,更了解老師這份工作的辛勞。現今的老師除了要高學歷、精進教學本身,還身兼不少雜務,具備多重技能。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是如此,真是勞心勞力。
而我個人覺得最不容易的,是還要一一合宜地應對各式各樣的家長,這在家長日中尤其明顯。兒子的導師比我年輕很多,看到她能作到如此,真是由衷佩服。
因著工作性質,我透過接觸人、帶領小組、結識事奉夥伴,加上自己的同學、學妹、教會姊妹等關係,有不少老師朋友,我自己正帶領的小組就有小學老師。
以前「知道」她們的工作與代禱需要,現在則是更能想像與了解。雖然辛勞,當然,這是一份重要而有影響力與價值的工作。
不過,話說回來,這世上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夢幻職業」?我想,每個人的定義不同。
每份工作都有其中的不容易,不過,我想到擁有「生涯指引」顧問身份的先生,他常鼓勵職場社青,盡可能按照上帝對自己的設計來生活與工作。
若能找到自己勝任、適任、有熱情,又符合自己看重的人生價值(例如:誠信、發展、幫助他人、服事上帝、家庭優先、美學、休閒、朋友、成就、相配的收入......等等)的工作,則更能體現出上帝賦予工作的意義和影響力。
#工作是敬拜
#工作是服事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聖經.歌羅西書3: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