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傳家寶」?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兒子重新整理書櫃,並新上架了兩套書。
這兩套書意義非凡,因為這是爸爸小時候的書,分別是「漢聲出版社」的〈世界兒童數學叢書〉和〈世界成長文學〉套書。
其中包括了經典的兒童文學:羅蘭.英格斯.懷德所著的「小木屋」系列小說,描述一個美國家庭在南北戰爭後,開始了西部拓荒、家庭成長的故事。
兒子說:「我以後要跟我的孩子說:『這是我小時候讀的書。』我要再留給我的孩子,就像爸爸留給我一樣。」
我當下想:「這是一個『傳家寶』的概念嗎?」
我覺得人真的是上帝很奇妙的創造,
無論是有形的傳承,或是無形的傳承;
無論是對自己的孩子、對自己的事業或專業、對信仰的屬靈後輩,甚至是對社會的下一代,
「傳承」似乎是上帝設計在人身上的一種本能、能力與渴望。人會思考「留下」什麼,彷彿是自己生命的延伸。在人的內心深處,有永恆與延續的觀念,非常特別。
兩套書尚且可以傳承,身為父母的我們,真的值得認真思考:
我們要留給孩子什麼?
除了有形的資產,什麼是更有永恆價值與影響的「傳承」?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聖經.傳道書3:11)
#感謝婆婆30年的珍藏套書現在傳到孫子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