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豚的模模糊糊胎內記憶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12/27)
小水豚現在是3歲寶寶。有一次在床上躺著喝牛奶。
「媽媽你要從頭開始問。」
從哪邊開始?在肚子裡的時候嗎?
「不是。」
在肚子裡以前的時候嗎?
「是。」
!!!那...... 你記得進到媽媽肚子裡以前的事嗎?
「嗯。」
你在做什麼呢?
「玩玩玩、玩玩玩!」
跟誰一起玩?
「小朋友。」
有幾個小朋友?
「1、2、3......5個!」(應該是很多小朋友的意思)
你們在哪邊玩?是雲朵上嗎?
「不是。在地上。」
草地上?
「不是,在遊戲室。」
遊戲室啊~你們都玩什麼?
「積木、marble。」(嗯......是你現在最喜歡的玩具,除了沙坑)
有人照顧你們嗎?
「媽媽照顧。」
遊戲室的媽媽?
「不是。是這個媽媽(指我)」
媽媽照顧你們嗎?
「媽媽照顧我。」
那其他小朋友有別的媽媽照顧嗎?
「沒有。」(所以......這個媽媽負責一堆小朋友,但特別照顧你囉~)
媽媽怎麼照顧你?
「抱著睡。」
你們在遊戲室要吃東西嗎?
「喝捏捏。」
你有特別喜歡跟哪一個小朋友玩嗎?
「......(搖頭)」
你有跟哪個小朋友約好一起選同一個媽媽嗎?
「沒有!(堅決)」
你是怎麼到媽媽的肚子裡?走來的?飛進來的?搭溜滑梯來的?
「溜滑梯!是小的溜滑梯,有三個溜滑梯,兩個很大。(篤定)」
但是你選小的?
「嗯。」
為什麼選小的?
「因為我小小的。」
為什麼會想選媽媽進到媽媽的肚子裡?
「媽媽很可愛。」
以前你就看得到媽媽?
「沒有。但是媽媽在遊戲室照顧我。」
喔......是跟媽媽長得一樣的遊戲室的媽媽?
「嗯。」
那個媽媽都跟你說些什麼?說媽媽很愛你嗎?
「嗯~(突然害羞)」
什麼時候進到媽媽的肚子裡?
「......」
有人告訴你可以進到媽媽肚子裡了?
「嗯。」
誰跟你說的?
「爸爸。」
你在遊戲室看得到爸爸?
「看不到。」
你聽到爸爸說話?
「嗯。」
爸爸說,小水豚可以進到媽媽肚子裡囉,你就進來了?
「......」
所以是爸爸告訴你進來,不是你自己想進來?
「......」
所以你也有點忘記為什麼,就進來媽媽肚子裡了?
「我自己想進來的!」
喔~這樣~是因為喜歡媽媽所以進來肚子裡了?
「嗯!(又害羞)」

進來肚子裡之前,有帶什麼東西嗎?
「糖果。」
糖果!
「是一般的薄荷巧克力。」
蛤?是你現在喜歡吃的那種綠綠的薄荷巧克力嗎?
「不是綠綠的,是一般的。」
還是普通的巧克力,一般咖啡色的巧克力?
「不是,是一般的薄荷巧克力。」(......好吧)
在肚子裡看得到媽媽?
「看不到,是聽得到。」
媽媽都跟你說了什麼?
「......」
你知道你叫做小水豚嗎?
「嗯。」
喜歡叫做小水豚嗎?
「不喜歡。」(居然不喜歡QQ)
在肚子裡最喜歡做什麼?
「玩玩具!」
玩什麼?你帶的還是媽媽肚子裡有的?
「肚子裡的。」
你最喜歡玩什麼?
「媽媽的頭會轉來轉去。」
什麼意思?你喜歡媽媽的頭轉來轉去很好玩嗎?
「......」
(問不出所以然,但我懷孕時幾乎沒吐,卻一直頭暈沒錯)
喜歡在媽媽的肚子裡嗎?
「嗯。」
要被生出來的時候,很開心嗎?
「沒有。」
為什麼?
「想在肚子裡久一點。」(早產26天,還可以啦~提早一點點退房而已)
你記得怎麼被生出來嗎?
「媽媽的衣服被打開了,我就出來了。」(我是剖腹產!!!)
你記得你是被抱出來的嗎?
「不是,我是自己出來的。」
不是媽媽的衣服打開之後,有人把你抱出來?
「應該是我就會自己爬爬爬,就爬出來。」(本來計畫足月自然產,但是媽媽胎盤鈣化,不早點生出來很危險......)
---
後面開始答非所問。後來再看這段對話,覺得做錯了,因為看太多其他胎內記憶的文章分享,引導語太多,而且小水豚(應該說小小孩都這樣)對「過去」的時間很無感,3個小時前跟昨天或上禮拜(如果他記得...)基本上都叫做剛剛,小水豚在托嬰中心,跟他覺得在出生以前的遊戲室,是否同一處呢?不過關於他知道剖腹產這件事~覺得超神奇!
無論如何謝謝你來當媽媽的小孩!(大心+抱著親親)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