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的愛去哪了?從婦產科到小兒科的落差!

2020/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懷孕時去的婦產科醫院,位在大樓裡的三樓,其他樓層則分別是小兒科、產房。我記得,每一次去產檢時,總喜歡觀察那些夫妻臉上的表情,多半都是一種期待的神情,有時,丈夫會心疼老婆打針時的痛苦,在一旁不斷喊著加油,或是,老婆摸著肚子,靜靜地等待產檢的幸福,每一對,在我眼前經過,都是閃耀著甜蜜的光芒。
我想,孩子的到來,是會帶給人希望的,常常看到這樣的畫面,也給了我許多正面力量,我摸著肚子裡的孩子,告訴他,你看,有這麼多跟你一樣的寶寶,要來到這個世界,大家都期待著,我也是。
時間過得快速,轉眼間,我就被送進產房,然後生下孩子,住進了更高樓層的產後修復房,第一夜的晚上,大約半夜時間,電話響起,是嬰兒房的護士打來通知,孩子餓了,要我下樓去接孩子餵奶,我推了孩子,進了嬰兒房隔壁的哺乳室,裡面以簾布隔開區域,都有著媽媽與孩子的輕聲細語,有時,孩子餓著了,哭得大聲,我會聽見,那些媽媽們,總是很有耐心地,對他們說:別急~我來了,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好好地吃飯吧,我都在這,你好棒,我等你好久了,慢慢吃,都夠你吃的。
我還在懵懵懂懂的狀態下,這些媽媽比我溫柔太多,那些話,我都沒有在當下對孩子說出,因為我光是要能好好味餵奶,把姿勢調整好,就已經是個難題了。
這些畫面,延續到了月子中心,無論是爸爸或是媽媽,他們的眼神總是溫暖且溫柔的,似乎整個世界都要因他們而停下腳步,欣賞這美麗動人的時刻。
日子走著走著,大家離開了月子中心,正式踏進彼此的生活圈,再度相遇的時候,是固定的預防針時間,那時,大家要去的樓層,是小兒科,這裡,看見的孩子不再只是剛出生的嬰幼兒,也有較大年紀的孩童,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聚在這裡,那些父母,不再是慈眉善目,多半都是沒有耐心的,有時,你會看見,那些孩子,衝來衝去,想要玩點什麼,可是放眼望去,好像什麼也沒有,於是,他站在那,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想玩,就這樣被罵了,被恐嚇了,很多話,都在我耳裡不斷重複著,甚至,那些父母還直接轉頭就走,留下了那個驚慌失恐的孩子,哭得不停。
如果,有一個錄影機,播放著這些父母與孩子的相處,我不知道,會不會喚醒他們以前的溫柔,如果可以再做一次選擇,他們會不會選擇不一樣的做法,去對待自己的孩子。
我們都知道,生命的源頭,是來自於水,水孕育大地,造化萬物,有了自然,有了我們,而且我們身體裡也是由水而組成的,之前曾聽過水的秘密,是來自一位日本人所做的實驗,他對水說了不同的話,因此產生了不同的結晶。而之後,他也做了一個實驗,是將三個燒杯分別裝了米,然後倒入水,對第一個燒杯說好話,第二個燒杯說壞話,第三個燒杯則是置之不理。
結果過了一個月後,第一個燒杯釀出了甜美的味道,第二個燒杯則是發出腐臭的味道,可是最後一個燒杯卻是整個腐爛不堪。
你會發現,原來置之不理所造成的影響是如此大的,這相對來說,正是對孩子最大的影響,而卻是許多人忘了的事情,我們忘了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最大的依靠就是父母,他們在孩童時期,還能看見那些我們所遺忘的單純,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什麼都想要玩,想要碰,可是,父母卻只想要他們乖乖聽話,把他們調教成大人一樣,可以乖乖地坐在那,如果沒有照做就成了壞孩子,因此各種話語開始不斷地釋放,真正重要的,孩子心中的感受,選擇置之不理。
那些父母轉身過後,我看見的,是孩子眼神中的無助與委屈,或許,當那些父母再度靠過來拿個糖果或是抱抱,可以讓孩子止住眼淚,可是心中那塊,看不見的地方,卻是需要花時間,去好好看見的,否則,只是在那被忽略的感受,不斷地擴大。
大人,曾經也是小孩,每個大人,心中的小孩都在,只是,常常,被遺忘了。
我很希望,婦產科到小兒科之間,是沒有距離的,同樣地,都能看見父母對子女那份剛出生的溫柔,小心地呵護所有,並不應該因為他們會走、會講話,而開始忽略這份呵護,孩子的世界,我們可以不用理解,但是,至少要尊重他們的視野,試著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看看世界,或許,會看見許多有趣的事物,因為,我相信,孩子選擇你要當他們的父母,不是要來惹你生氣的,而是要來和你一起展開全新的旅程,好好地探索,好好地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 Cha real talk
    Cha Cha real talk
    生命像首永遠跳不完的舞曲,恰恰好,就會出現合拍的人出現,一起跳起恰恰,我想談的是這些日常生活的恰恰戀曲,不是談情說愛,說的都是這些我眼中的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