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跟看不見你價值的人來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你覺得跟這個人來往是舒適的、開心的,你才會想跟這個人來往,不管友情、親情、愛情,都一樣。
我常常看到各位發文抱怨對方對自己的埋怨,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抱怨的對象都是在埋怨自己?為何我們總是選擇跟一個一直在埋怨自己的人相處?為何不要選擇跟一個能包容自己、甚至欣賞自己、鼓勵自己的人相處?
後來想過這個問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很難做到理性割捨,為什麼?因為我們都想要獲得對方認同或希望自己能成為對方眼中重要的人,甚至因為在乎他,而想要改變他,簡單來說,大家很感性,但過於感情用事,尤其在面對自己難以割捨的情感時,更顯得嚴重。
與其老是被敷衍、被欺負、被埋怨、被謾罵,為何我們不要理性點,去跟那些看得到自己優點的人相處就好呢?
每個人都不完美啊,可是如果你能夠溫暖點、體諒點、包容點、尊重點,那是不是能夠找到對方身上有大於缺點的優點,而且去跟他聊聊自己缺點,而不是用謾罵、嘲笑的方式,就算對方看不見自己的價值,你也不需要太過於難過啊,因為只是他不懂得欣賞,不是你不夠好。
不是我們不好,有時候只是對方看不見你的好,願各位都能找到欣賞自己的人。
我是這樣取捨的😊😊
想溫暖別人的人,才是真的暖。
3會員
6內容數
只想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梅根會客室|你不需要討好全世界,只需成為自己的光最近遇到幾個諮詢個案,在對話過程中發現都是遇到類似的問題:經常感到自己總是在努力取悅他人,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總是試圖讓每個人滿意,卻很少考慮自己的需求。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曾有過同樣的困擾,在學習了藝術治療和心理學後,才察覺到原來自己可能是一個具有「討好型人格」的人。   這種人格特質在人際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4-05-27
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因為我們不需要成為「某個誰」......最近,處翼又開始接續讀胡展皓心理師的新書《刻意放鬆》,書裡就寫到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1-15
ADHD的你,根本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樣,那對過動症而言太廉價了。以海德格、沙特探討ADHD的存在主義,康德「人即目的」與人本主義教育理念對ADHD教育的影響,過動症本人第一人稱視角生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5
這才不是愛情故事!女性追尋自我的過程,不需要透過浪漫來包裝——關於《千年女優》的意象解析,鑰匙跟地震是這個意思!動畫大師今敏的電影遺作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千年女優》!一如今敏的作品風格,《千年女優》也是讓觀眾看完能有許多個人詮釋空間,雖然有很多主觀解讀的部分,但我個人真的很不認同將《千年女優》解讀成一部愛情故事,而認為這是一部女性啟蒙的成長電影。 故事講述一位曾家喻戶曉的女演員千代子,後來息影退休。在以
avatar
羽絨
2023-08-08
想讓自己跟以前不一樣,不需要「改變」,只需要「選擇」讀了許多書以後,多少會產生「我想要改變」的想法。書中描述的那個美好的樣子與自己的過去對比,真的不忍直視,都想找個洞鑽下去算了。但是,想像雖然美好,它卻像個頑皮的小孩,總是躲在角落裡,讓我找不著也抓不到。結果,讀書變成是在確認自己哪裡不夠好,引發更多焦慮。 那麼,為什麼我們總是不行動呢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03
【影話】《小婦人》告訴你,人生不需要別人給你標準的答案看完韓劇的《小女子》後,Netflix 就推薦我看這部2019年版的《小婦人》,意外地好看沒有我想像中的悶,後來才知道這部電影獲得多項金像獎提名。故事採用非線性的敘述方式,用蒙太奇手法,把故事分為兩個主線時間推展,互相穿插。開始覺得有點亂,慢慢地發現每個轉折都拿捏得很好,讓故事更有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呆碗
2022-10-23
職場分享|他寧可你乖乖地聽命行事,也不需要你為他的將來擔憂。有時候,你常替公司著想,想為老闆貢獻你的專業,提出你的建言。 但卻總是碰一鼻子灰,老闆總是有他的想法,覺得他都是對的,你們都不懂。 你就會想:啊當你不是就看上我的專業請我來的嗎?現在又不聽我的。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08-31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閱讀筆記 | 教你變得更有價值,不再需要為了賺錢出售自己的時間!今天要介紹的這本《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作者是中國的比特幣首富李笑來老師所撰寫的,他同時也是一名天使投資人與專欄作家,他獨特的想法與見解,使他在 32 歲以前,就達到財富自由的境界。所以今天就要來與你分享這本書當中,達成財富自由最重要的一個概念,教你變得更有價值,不再需要為了賺錢,而出售自己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JIE
2022-08-17
關於生活▕ 不要奢望錯的人跟你道歉,他可能根本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這個疫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修水電。 我自己換了浴室整組的水龍頭加淋浴設備,也自己拿工具疏通好原本塞住害我不能使用洗衣機的水管,本來只要一脫水整個水就會從水管溢出來到整個廚房,之前實在沒時間修所以我去了三個月的自助洗衣,還有買材料回來自己換浴室外面的整組電燈、抽風機開關。我不是原本就會修,是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6
渣翻|戶田惠梨香俐落的生活方法「我不需要以犧牲其他東西為代價得來的幸福」我想要當個普通人,因為我做著詮釋人的工作 國中畢業後從兵庫到東京的戶田,在遇到「空中急診英雄」這部作品的四年間,同時間接了好幾份電視劇的兼職,一天平均只睡了2~3小時。 戶田:「剛進入這行的時候,最花時間的是要接受『這就是演藝圈』的種種理所當然的演藝圈規則。」我的打工經驗是零,第一份工作就是藝人的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