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不完美,你還是值得人愛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都喜歡說:「我個性不好,長得也不怎樣,賺得錢也不多,身高也不高,我一定沒有人愛」。
當你內心只看得到自己的缺點時,那麼你就只為認為自己完全沒有任何優點,但其實你有,只是在你的價值觀裡頭,你不認為那是優點。
阿德勒說過「自卑感人人都有」
當你認為自己不足時,不代表在他人眼裡就是不足,或者說,就算不足也無所謂,重點是你願不願意接受現在的自己,如果你總是擔心被別人看不起,又或者被別人討厭或不喜歡,你就無法從這些觀點裡跳脫思緒,無法接受自己其實還有努力空間,你就無法繼續努力。
所以適時的自卑感,可以讓自己保有不斷地改變的契機,而不是只執著於當下不足的自己,讓自己選擇無法改變的人生。
我們活著並不是為了追逐別人的眼光而活,而是在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空間,就算你的作為或各種條件會被他人批評,也不代表你需要活在他人眼裡,因為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的是你,並不是別人,有此可見,決定你人生的人不是別人,是你自己。
這些心思尤其在進入感情後最明顯,當你談感情時,會因為對方對自己的評價,而覺得自己需要為對方做出改變,就算你不覺得需要改變,你也仍然會為此感到壓力,就因為你害怕對方不愛自己。
但其實這樣的態度是錯誤的,為什麼呢?因為你活著不是為了滿足他人而活,就算對方是愛你的人,他應該愛的,是遵循自己人生道路的你,而不是為了他改變的你。
「可是,如果對方覺得我的缺點需要改變,那我仍然不改變,不就代表自己不愛他?」
不是的,你就算不完美,也是值得被愛的,所以你的改變要建立在自己為了自己的人生而改變,如果是好的,那另一半給的建議就有必要聽,但如果是勉強自己配合對方的改變,那就不是你應該接受的範疇內,因為那是對方的課題,對方無法接受你的不完美,是他自己要面對的課題。
「那我是不是就什麼都不用改變?」
不是的,只要這些改變是自己努力就可以改變的,那就要努力試看看,但如果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比如身高不高、胸部不大、皮膚太黑等等天生的條件,那就不需要勉強自己要花錢做什麼醫美而改變,其實真實的你,才是最值得人愛的,要改變也是你自己決定的,並無關他人,他人只是你想改變的契機,並不是主因,主因是為了自己。(這裡不是為了攻擊整型的人,為了美而改變也是為了自己,並不是勉強自己改變的)
人們常說的做自己,是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走向,而不是叫你要在做自己的情況下,「故意」造成他人的困擾。
所以,不要再把別人的課題套用在自己的身上了,答應我,不要再為了追逐某些人的眼光而活,如果你想要活得快樂,就算不完美,也要接受這樣的自己,也許你的不完美,在某個愛你的人或者在乎你的人眼中,其實已經夠完美了。
「每個人都是值得被愛的,每個人的不完美也是最特別的,最愛你的人,不是那個需要你完美的人,而是在他眼裡,你已經夠完美了,因為你本來就是最特別的啊❤️
3會員
6內容數
只想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何謂成功:就算你現在相信,也不見得未來的你也會。很多事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你當下相信什麼。筆記一:社交是好玩?拓展人脈?戴面具? 曾經有段時間,我覺得讀書太無聊,成績只是滿足優越感而已,和同學打球、和朋友打遊戲才有趣,社交是因為好玩。 曾經有段時間,我認為成功就是有錢,因為想在社會立足,錢越多選擇越多。幾乎所有的有錢人士都會說,人脈大於一切,社交是為了人脈。 曾經有段時間,還是學生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4-05-30
好書速遞:就算不完美,妳還是我最愛的媽媽這本新書,據說治癒了很多媽媽的心靈。跟上一本《如果我不乖,媽媽妳還愛我嗎?》一脈相承,上次要治癒孩子的小小內心世界,今次是對強大又脆弱的媽媽內心說話。
Thumbnail
avatar
Bon Bon
2024-05-08
《霍爾的移動城堡》--年輕人,我就算洗不淨你身上的邪惡,也絕對可以把這個地方清乾淨。《巫師霍爾三部曲》首部曲《霍爾的移動城堡》某某完食拉~霍爾家真髒(ㄟㄟ不是) 霍爾大概是每個看過宮崎駿動畫的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連白龍都難以贏過霍爾神秘的魅力XD 蘇菲不論書裡還是動畫中都很有姊姊的氣勢,只是書裡的感覺更加自卑一些 另外蘇菲其實有兩個妹妹,這是動畫中沒有提到的部分 可能有人會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1-24
20240118台積電法說效應停看聽~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選舉行情結束了,你再不清醒會被痛醒本蛙應該是唯一告訴你,年底那波就是「選舉行情」,結束就結束了。 政府主導的選舉行情結束,準備要下車了,才發現沒有煞車皮~『排骨雞腿麵很好』~台股基本面很好~鬼才相信。 就是這種縱容炒作,讓績優股沒有表現空間,才使得台股結構失衡。不如買ETF?你很快會痛醒。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7
就算這個世界與你不一樣,你也沒有必要與世界一樣這是我5/25所接收到的訊息,沒想到近兩日(06/10)意料外地觀覽了一部動漫作品──是由日本漫畫家甲本一老師所創作的少年漫畫《肌肉魔法使-MASHLE-》,其中的劇情片段恰與上述有所關聯,於是決定寫下這篇文章。 • 故事中的主角──馬修,所生活的世界是個人人都會使用「魔法」的世界──以個人臉上的線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3-06-30
找到值得跟隨的老闆,不是要你找到理想替代父母 |104|商周職場上的人際關係,總是千絲萬縷。而在面對「老闆」這類在位階上近似「父母」的人類時,不少人,會不自覺的投射自己和父母的關係。原生家庭的課題已經夠難解,讓我們把家庭歸家庭、工作歸工作吧!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5-13
超吉任務: 不是尼可拉斯凱吉的鐵粉值得進電影院嗎? 3點影評分析告訴你昨天參加了 ⟪超吉任務⟫ 的首映會,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就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粉絲向作品,但我其實除了國家寶藏與惡靈戰警外,對於凱吉的電影沒有到非常熟悉,只知道一些他的軼事。所以這次的宅女推薦會是從一位沒哪麼粉凱吉的影迷角度,來聊聊這次超吉任務影評心得。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4-25
D42 不論在職場還是你的人生,請緊記保持簡潔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請支持我,讓我你提供更多有用資訊 你有沒有遇到過那種連續幾個小時說話的人?他們總是有話要說,喜歡獨白。他們可以連續幾個小時拼命地試圖將一個觀點傳遞給已經對他們失去興趣的人群。 每當你想說話時,建議你花時間思考要說的話以及如何用更少的詞來傳達你的想法。 少說話的好處 越短越好
Thumbnail
avatar
Time to Invest Now
2022-04-14
是梗還是地獄?一巴掌甩向「你要懂得笑就不會恨」的陰影 地獄梗(Hellish gags)是什麼? 地獄梗的素材往往出於嘲諷某族裔、性別、生理、弱勢群體、某人慘況或痛處,而那些梗之所會被稱為「很地獄」,是因為眾人明明就知道該言論觸及議題的敏感性,以及「很顯然這不應該輕易說出來」。 關鍵是「誰從消費他者處境中獲利」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2-03-28
每週一信EP.67【心還是熱的,也就不怕了! 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阿霞阿嬤的愛】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我們的回憶還在 viewfinder 的辦公室裡構想著這一切,從『哇!這太酷了吧!』的概念討論到——>『耶!我們做到了!』的結果產出,這過程就真的好像歷經一個懷胎十月,終於把小孩生出來了的感動!而這些感動,我們想繼續延續,並發生在每一位畫出美麗畫作的長輩、實際購買購買衣服支持..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