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感情不要去比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大家談感情一定都會去羨慕別人的愛情,甚至也期待自己有天也可以擁有那樣的感情,或者也希望自己的伴侶可以學學他人,但是,你們有想過嗎?每個人其實都是最特別的。
「為什麼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因為每個人擁有的人格特質都是有獨特性的,世上也不一定有跟你一樣獨特的人,而你選擇的伴侶也是這樣的人,就算他擁有了一些缺點,但同時他也擁有其他無可取代的特點,更何況你也是他眼裡最特別的那位,那更加無可取代。
「不過,還是有比自己伴侶還要好的人,不是嗎?」
就算比他好,你們對彼此來說還是最特別的,在你們都沒成為其他人的唯一伴侶之前,都還是最特別的,而且你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永遠都有比自己以及伴侶更好的人」,那我們為什麼還要挑中他呢?不就是因為他對我們來說是最特別的那位嗎?那就該好好珍惜才是。
如果談感情的心態,永遠都在比較,覺得自己的伴侶比不上遇到的人,那想必大家都一直在換對象吧,儘管你認為自己只是在尋找適合自己的人,但也代表著你永遠都不滿足嗎?那這樣的騎驢找馬心態,還是不要了吧,也可能傷害了一個想一直留在你身邊的人,你更可能真的錯失了一段值得的感情。
談感情本來就存在著變動,但這個變動僅僅是為了讓彼此擁有更適合自己的感情,不是為了找到更好的人而變動,那這樣的心態,你也可能很難真的擁有一段真心的感情,畢竟你都不滿足現況了,更不可能對眼前的對象專心,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他人對自己的喜歡,就輕易踏進感情,而忘了評估自己是否會珍惜他人的情誼,或者是不是能給予同樣的態度。
談感情的心態一定要是對等的,當對方視我們為唯一,勢必我們也要有同樣的心態,如果給不起同等的愛,一定要溝通清楚,且提起勇氣理性割捨,不然真的會傷害了那個為你奉獻全部的人,所以不要再比較別人了,比你伴侶好的人太多了,對你來說,他最特別就好了,不是嗎?
願各位不要辜負自己身邊的那個人,也不要因為對方的好就輕易談感情,如果你能給得起同等的感情,才有必要去談這段感情,不然也不要去浪費他人的時間,每個人都是珍貴的,你視自己是珍貴的同時,也要體貼他人,這樣才是一個有同理心的好人。
真的不要去比較,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你也是,你不也不想要自己輕易被取代,不是嗎?那就不要比較了,談好自己的感情就好,畢竟你也想要對方看待你的態度是一樣的,不是嗎? 那就要視對方為唯一特別的存在。
    3會員
    6內容數
    只想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談感情,找互補還是相似? 成長型心態的伴侶這篇文章主要談論了在愛情關係中選擇值觀相似,個性互補的伴侶的重要性以及觀念開放且有成長型心態的伴侶更重要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10-28
    談感情最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很害怕在感情中受傷害,對於談感情,我有自己的期許,希望對方照著我的進度在前進,當發現苗頭不對,或者是感覺很不踏實,我就會踩剎車,離開這一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3-08-23
    談感情不談利益?Happy Friday😘😘 終於千辛萬苦摸魚摸到禮拜五了,大家週末塞滿行程了沒呀🤩 我發現很多人都跟伴侶有金錢糾紛呀~原因就是大家怕談錢傷感情,結果就是不談反而後面傷更重! 很多人最喜歡說,他不在乎錢不在乎長相,內在才是最重要的,但是當他們在說內在的時候,真的知道內在是指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談談感情觀聊過擇偶,那就來談談我的感情觀吧! 我的感情觀,對我來說愛的初衷很重要,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彼此願意改變的兩個人,才能共同經營好一段感情。 就像我非常喜歡的馬鈴薯跟番茄的故事一樣,完全看起來並不相配的組合,最後可以成為絕配! 願意為一段感情改變,看似犧牲,但是卻是心甘情願! 感情的寧缺勿濫,是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7-01
    【靈性與覺醒--競爭與比較使我們失去對生命的熱情。】比較是一種啃食自我能量的活動, 使我們逐漸失去生命的熱情。 比較是一種自我批判, 自我批判會讓你的自我價值處於低落狀態, 自我價值低落會讓你緊緊抓著眼睛看到的任何實相, 而打從心裡忘記你其實有能力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2-10-10
    或許比起感情現在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關於國中生的感情及學業,在彼此互相影響下,是好是壞?
    avatar
    xy Ers
    2022-04-17
    綠能比較不穩定嗎?談談綠能跟傳統能源的「穩定性」近日中國跟印度相繼傳出缺電、缺煤的狀況,讓我們看到,傳統發電方式其實也沒有大家想像得那麼「穩定」。到底綠能跟傳統能源的「穩定」差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能源珍奶TWenergyBBtea
    2021-10-18
    你遲早會明白,前途比感情重要。你遲早會明白,前途比感情重要。​ ​ 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絕不是必需品,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你才有能力談感情。​ ​ 如果你將時間都花在陪伴另一半,將精力都耗費在如何哄對方開心,對自己的未來完全不上心,你不是在談戀愛,而是在賭博。​ ​ 你在賭,賭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另一半依然會對你不離不棄。​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6
    記得何時起駕,卻不記得今天是幾月幾號?| 長輩的想法: 重要的事情比較容易記得七十多歲的阿城,因為手腳不靈光,常會跌倒,兒女們不捨得他再做爐主,就要他退下來,交給下一代的孩子。以宮廟的事為人生志業的他,這些事情一旦被拿掉之後,剛開始還會有鄰居來家裡拜拜時順便聊聊,後來兒子來接手,因為人緣不好,來拜拜的人就越來越少,少了來聊天的鄰居,阿城就只好天天看電視,打瞌睡...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