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怪怪一家人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7

怪怪一家人

我來自一個怪怪家庭,大家都有特別奇怪的癖好,現在就讓我來向你們介紹這個家庭的癖好吧!
首先是我,我有個比奇怪還奇怪的怪癖——「潔癖」,像是到外面要上廁所一定會選最乾淨的廁所,如果野外有椅子,我也絕對不會坐,又或是假如地上有很多髒東西,我不會像一般人一樣,直接踩過去,而是盡量避免踩到……等。每次家人都跟我說:「有那麼誇張嗎?」、「直接踩過去就好了啊!」諸如此類的話,但是我就是改不了「在外潔癖」啊!
接下來是我的弟弟,他最大的怪癖就是挖鼻孔了,而且不管怎麼說,他都聽不進去。我無時無刻都能看見他在挖鼻孔,不管是看書、寫功課、發呆……等,都能看見他在挖鼻孔。更好笑的是,他連睡覺也能挖鼻孔,可說是「挖鼻孔大師」。
最後是我的爸爸,他的怪癖搞不好你的爸爸也有喔!那就是:假日時會一直看FB上的「廢片」,一看起來,如果你不去叫他,他可能可以看好幾個小時呢!還有還有,只要他找到一部看對眼的連續劇,接著,你就會發現,他會一直「追劇」,令人很頭痛。
雖然這些怪癖都很奇怪,但偶爾也會為生活加點樂趣,不過如果能改掉,那就更好了!(李*安)

怪怪一家人

我家的成員都有怪癖,其中就屬我、哥哥和爸爸最明顯,我就來說說我們的怪癖吧!
哥哥有一個很噁心的怪癖:不洗頭,常常一個星期不洗頭的他,頭實在很臭,就算洗了,我仍然覺得他的頭髮有臭味。他的「最佳紀錄」為三個禮拜不洗頭,將近一個月耶!他竟然還很自豪的說:「我一個月沒洗頭!很厲害吧!」因為這樣,所以我都不敢睡他的枕頭,怕自己頭也會變臭。
爸爸的怪癖是唱自己編的歌,沒事信手拈來就唱出一首歌,歌詞詼諧有趣,總能讓大家捧腹大笑。他的歌曲簡單,曲調一直重複,讓我們在耳濡目染之下,也不自覺地跟著哼了起來,爸爸唱,我們和,就如同小型合唱團。只不過,爸爸的歌水準不高,只有我們能享受這種「天籟之音」。
我的怪癖則是做美勞時,總是要求要做到最完美,這就是為什麼我做美勞的時間比別人多了二、三倍,甚至更多,造成我都無法下課,必須留下來繼續完成。所以只要美勞作品不完美,不管幾天,我都不罷休!媽媽面對我這項怪癖只能雙手一攤,無可奈何了!
啊!沒有寫到媽媽的怪癖!她是完美女神,我還沒發現她的怪癖,之後讓我觀察一下再告訴你吧!(王*晴)

怪怪一家人

我們一家每一個人都有怪癖,而且一個比一個還要更「奇葩」,導致大家都會彼此嫌棄。
首先是我的爸爸,因為我爸爸都不愛洗臉,所以他臉上的痘痘一顆比一顆還要噁心,但這還不是最噁的,他每次只要看見痘痘,就會忍不住去擠它,大家看見都會問他:「不痛嗎?」但他卻覺得很過癮。
再來是我的五個姑姑,她們對於「香」的看法真的是很奇葩,每次她們都很喜歡把榴槤買回家,我在三樓房間關著門都聞得到。她們買回來就算了,都吃了一半了還放進冰箱,害冰箱裡的東西都是那個味道。當冰箱一打開,我剛要逃離現場,就會被姑姑拉到座位上,並拿一碗榴槤給我吃,我的鼻子是真的快炸掉了啦!
最後是我的姐姐,她老是愛放屁,真不知道她宿舍裡的同學是怎麼忍受這位「屁王」的,而且她也很奇怪,她在家裡上上下下都只喜歡穿T恤加內褲,如果把她的怪癖都錄下來,再播給她看,不知道她會不會氣炸了。
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但他們的怪有時候我真的快受不了了。(袁*臻)

怪怪一家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怪癖,不知道你的怪癖是什麼呢?
我的怪癖是我喜歡聞曬過太陽的衣服或被子,因為衣服或被子曬過太陽後,會有一股特別的氣味,我覺得那個特別的味道很香,而且躺在這些衣服或被子上,讓我感到特別溫暖,不知道是被太陽曬的,還是心理作用。
我爸爸的怪癖則是到了十點,他就會變得很想睡覺,像電池沒電一樣,然後他放假就會說:「我好累喔,我今天又沒做什麼事,怎麼會這麼累。」說完後,看了一、二分鐘的電視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等我看完電視、刷完牙後準備睡覺前,我就會把他叫醒,然後叫他進去房間睡覺,這就是我爸爸的怪癖。
我們雖然是怪怪一家人,但我覺得我們家的怪癖其實又有趣又好笑呢!(林*緯)

怪怪一家人

說到怪癖,我現在幾乎沒有,但是要說以前,倒是有不少個,而且不只我,全家人都有,因此我要來說說我們的怪癖。
首先是我,以前在幼稚園時,有一陣子流行過「挖鼻屎」,雖然我不想,但是我的朋友說:「如果你不挖的話,我就不和你玩了!」所以在被迫之下,我只好一起養成了這個壞習慣。有一天早上,我習慣性的挖鼻屎,結果挖到一顆美麗如鑽石的鼻屎,我心想:「丟掉真可惜,拿去給媽媽看吧!」結果可想而知,媽媽覺得很噁心,從此我就戒掉挖鼻屎了。
接著是爸爸,我爸爸很喜歡喝牛奶,不過他喜歡的牛奶是用奶粉泡的,原因要從妹妹牛奶喝不完開始說。有一天,妹妹喝不完牛奶,爸爸自告奮勇要幫忙喝,結果不喝還好,一喝不得了,爸爸從此愛上用奶粉泡的牛奶了。
雖然我們有這一些怪癖,但我們依然是相親相愛的家人。(葉*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