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母乳須知】手擠奶的奶量不等於寶寶吸吮的奶量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擠不出母奶不等於沒有奶
☆手擠奶的奶量不等於寶寶吸吮的量
☆用手擠奶的奶量來評估寶寶喝進多少奶是錯誤方法
☆ 正確評估寶寶有沒有喝夠是看尿布數量跟體重

---------聲明本人非母奶一言堂---------
本人非母奶至上、母奶一言堂。
只是餵母奶過程中,發現到很多阻礙順暢親餵母奶的誤區
所以秉持分享心情,避免大家繞遠路了
(一旦繞路,通常就是血淚斑斑的遠路啊!)
我非專業人士,若內容有誤,歡迎提出指正,或分享你的親餵經驗喔!
------------我的經驗-----------
手擠奶的奶量不等於寶寶吸吮喝進身體的奶量
我一直擠不出來什麼奶,勉強承接收集起來也大概5c.c.、10c.c.的奶量,寶寶流的口水都還比擠出來的奶還多。
剛開始看到淺淺的、連奶瓶刻度都計算不出奶量的時候,真的會很沮喪(尤其是有人一直關切奶量夠不夠的時候),發現親餵時,寶寶都煞有其事的在吸吮,尿量也足夠,而且,寶寶就這麼靠著我的母乳長大了(中間經歷一番血淚波折),靠著我的母乳長大的,是個肉肉的、沉甸甸的寶寶。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少看到我的母奶,傳說中的「聽到哭聲就會噴乳汁」畫面沒看過,寶寶有抓傷或蚊蟲叮咬,想要為他塗母乳進行修復,我自己擠,還是兩三滴而已。
後來看了母奶應援團文章才知道:
【手擠奶的奶量不等於寶寶吸吮喝進身體的奶量】
手擠奶的奶量多寡跟擠奶技巧有關,而寶寶只要含乳姿勢正確,本身是強大的天然擠乳器。
用手擠奶的奶量來評估寶寶親餵吸進多少奶是錯誤的方法
因此用手擠奶的奶量來評估寶寶親餵吸進多少奶是錯誤的方法,正確方法是靠尿布的重量跟數量來評估。
正確方法是靠尿布的重量跟數量來評估。
(看到月中很多媽媽們哀鴻遍野,說擠奶擠得好累,我至今還不太理解,在月中應該可以親餵,不用手擠奶,可以好好休息吧?莫非是月中試圖引導產婦們認為要手擠奶、讓產婦認為自己奶量不夠、認為餵母奶很辛苦,藉此養成補餵配方奶習慣、才有生意可做呢?)(希望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在此重點整理:
祝福各位媽媽們育兒順利,身心愉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