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母乳須知]母乳常見誤區:親餵母奶要忍痛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餵母乳不會痛,會痛多半是因為寶寶含乳姿勢需要調整
☆親餵母乳不會痛
☆會痛多半是因為寶寶含乳姿勢需要調整
(餵奶請將乳頭對準寶寶的「鼻尖」)
(不是把乳房直接督到寶寶的嘴巴裡)(因為這會影響到寶寶含乳姿勢)
雖然早就知道以上知識,但實際操作上,寶寶喝奶、乳頭感覺到刺痛的時候,我那個喜歡逃避、不好意思打斷別人的慣性又冒出來了,即便對象是個剛出生的寶寶。
「應該還好吧?」
我這樣想,於是這個「應該還好吧」的念頭,讓我產後三個月的乳頭破皮、終日疼痛、心情鬱卒,後來去樂恩診所調整含乳姿勢、乳頭擦藥,才慢慢恢復。
恢復後宛如置身天堂,不用忍痛、單純享受親餵的甜蜜是多麼輕鬆美好。
順帶一提,這次生產讓我體悟到,「應該還好吧」這樣的想法真的很要不得,每當我依著這個念頭因循苟且了,通常都沒有好下場。後來我將這句話當作警鈴,腦中只要浮現這樣的想法,就要格外謹慎面對處理。
什麼是良好的哺餵姿勢?請參考影片
Sunny老師這裡有〈哺乳媽媽常見的8個乳頭疼痛情況及舒緩方式〉
複習總結一下:
親餵母乳不會痛
會痛多半是寶寶含乳姿勢需要調整
餵奶請將乳頭對準寶寶的鼻尖
不是把乳房直接督到寶寶的嘴巴裡
以上是個人經驗及做功課得出結論,若有訛誤還請指正。我們一起多分享好的孕產資訊,讓新手媽媽們少繞遠路、減輕育兒負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