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03 我的英文名字三部曲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人生經歷過三個英文名字,非常率性而為,想換就換哈哈
第一個:RUTH
  • 這是英文老師取的,因為我善辯、邏輯性與領導能力強、,老師以為我以後會從事法政、律師相關工作。
  • 比如: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魯斯·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
第二個:ROSE
  • 這個是RUTH的變化詞哈哈哈,靈感來源就是以前的男友取的,跟小王子裡面的玫瑰花有關聯,有在愛情中被寵愛的寓意,兩任男友都很喜歡這個名字。
第三個:LOIS
  • 這是ROSE的變化詞哈哈哈到底
進入職場後自己改的,主因是我希望名字變中性風,這樣利於提升專業、俐落形象。但我又不希望脫離本來的念法太多,我喜歡中文「露思」(所以我也喜歡趙露思)
這個名字的典故有三個:
1:超人的女友LOIS (我很迷超人)
2.適合時尚、高奢產業,因為風格調性符合此領域,比如
🔺Louis Vuitton (LV)路易威登
🔺Cartier 創辦人:Louis-François Cartier
3.不喜歡洗澡、發明香水、愛穿高跟鞋、厲害但爭議性又高的路易十四(Louis XIV)

呼應我本人不喜歡洗澡的個性,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428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