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u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當時決定要回臺灣的時候,內心是充滿著希望。
生活總是這個樣子,在移動的過程中才感覺到自己,究竟為什麼老是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好好待著呢?當他們問我最近都在做什麼時,我也想問問他們,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待在國外的時候,有時很忙碌,有時很悠哉,但我無論做什麼都不上心,一想到自己已經二十五歲卻沒有一份職業時,就很想要馬上衝回臺灣努力學習某個技能。
尤其是在經歷那些其實只要花錢馬上就能夠解決的事情之後,我開始體會到金錢的力量,認為自己成天只想要去海邊游泳的樣子已經漸漸不適合這個年紀了,不管去哪裡都變得非常遠,雖然最後還是可以到達,但搭公車的過程又讓我在暈頭轉向的縫隙偷偷跑回台北一趟,雖然我本來就不喜歡台北,但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成為那些自嘲是社畜的人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們一樣強壯,為自己理想的生活努力,即使工作有不順心的時候,也會在下班時買一杯珍奶犒賞自己一天的辛勞。
我經常這麼不切實際的想要成為別人,他們說這叫做自我否定,不曉得怎麼搞得,在我們隨時隨地都能上網查資料的時代裡,我竟開始懷念起大部分的感覺都還沒被釐清的時候,就像我朋友說的,知道並不等於明白,我們可以輕鬆的在網路上找到問題的答案,但我們真的能夠明白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也許永遠不會,但這已經不重要了,我想人類的發展是不可逆,就像我們永遠都無法像剛出生時那樣愛我們的母親一樣。
腦海中沒有一個美好的將來,是那種活得很模糊的人,說出來的話也都沒有顏色,總是把事情想得太大又太小,好想要旅行阿,口袋裡有錢的那種旅行,在我有能力立足在這個社會之後。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其實是禁止看電視,長大之後,比電視更容易上癮的手機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大概從高中到現在,也已經快十年了,螢幕成癮症也跟了我十年,比起抽菸的人,像我這樣讓自己一事無成的癮君子最可悲,每當我打開筆電想做些什麼的時候,總是會分心,更是越來越容易寂寞,尤其是高中畢業以後,我慢慢變成一個沒有好朋友的人,難過的時候,有時會把他人不理解的全寫下,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個轉換心情的辦法,直到現在也是會寫,但我發現這導致我逐漸變成一個不可理喻的狂人,原本不恰當的思維變得更加極端,對於毫無信仰的生活感到驕傲,明明不繳房租住家裡、翻廚房的冰箱煮東西吃,只是還沒到跟家人借錢的地步,就好意思說自己不是啃老族,為此我深感抱歉,希望自己能夠和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成為更有錢的人。
以上就是終於去澳洲打工卻只待了七個月,回到台灣後快三個月卻什麼事也沒做的日子。我相信我們只要還活著就是做了些什麼,至於答案,我們放心裡就好。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oc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What's Next2023.03.24 上周四(03/16) 下午與主管 1:1 meeting with Rex (Subject: PIP and next step). 一進0702 meeting room, 主管便告知高層主管(B) 決定要叫我走人...我聽到, 心裡居然沒有一絲絲的驚訝, 倒是想著, 該來
Thumbnail
avatar
ader
2023-03-27
What's your ambition ?最近忽然想起高中某堂英文課時,老師問我們的這句話 : 「 What's your ambition ? 」 你的理想抱負是什麼 ? 深層的「靈魂拷問」就此展開。 更延伸地說 : 你想過著怎樣的生活 ? 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 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你有好好按照自己的期望前進嗎 ? 你是進步了還是退步到
Thumbnail
avatar
釩夢
2023-02-04
What's Wrong Homie | Life's Hacks Matters【初發】 有些事,真的只有在台灣待的夠久才會知道的 (笑 台灣留學的風氣一向流行, 除了地理位置理想、文化相似、人情味濃烈、衣食住行方便到一個不行以外, 更少不了的就是台灣本身的魅力! - 可是啊可是 文化相似僅僅是相似, 仔細觀察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在台留學的麻卡莉禾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2-12-29
Hey, what's up bro?昨天 我在浴室裡面看到 非常非常小的蟲蟲。 真的非常非常小。 大小跟剛剛剛削好的鉛筆的 最筆尖一樣, 真的很小很小的一隻蟲蟲。 他在我眼前的白牆壁 走一走,玩一玩。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們人類這個存在 所以 他停止一下的時候 我覺得他正在望我這邊看 所以我以Hey bro. 的感覺 因為這代表 但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2-05-29
《英該很簡單》13 - What's looming?有什麼時候會用到這個字?其實對於考哪一個公開試(多益TOEIC/托福TOFEL/DSE 香港文憑試/IETLS 雅思/中國高考)的學生來說,這個字也是很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2-25
What's IB? | 淺談國際文憑教育歷史及其架構國際文憑教育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IB),取自將月桂葉獻給學士之意,已是國際教育的現今典範之一。從其歷史,架構及科目上下手,入門 IB 絕對能從日常生活中了解。我們也能離國際教育的認知不遠。
Thumbnail
avatar
Jeff Tsai
2021-10-06
OMG What's Happening?Ava Max 紅了這麼久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寫於2020/09/29     以前真的沒注意過這件事,Ava Max 身為一個超人氣新生代唱將,之前出的竟然全部都是單曲!因為陸陸續續也出了很多首歌,所以根本沒想過他還沒發行過專輯,這樣真的好失禮,先來首神曲壓壓驚。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0
After #MeToo, What's Next?將近2年過去了,#MeToo每一天世界各地都有女性勇敢的站出來講述發生在她們身上各種不平等的經歷。但是,接下來呢? 各個被攤在陽光下的醜聞,都遭遇到了最現實的問題-事實查證困難。 後#MeToo時代,我們要何去何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5-03
日劇《未來講師》What's your job to do ? (深田恭子) 也許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經驗,但它的顯現不一定是幸福,如果不能選擇悲傷或 著快樂,那麼你仍然期待「看得見」你或他20年後的樣子嗎?那麼,現在,你 應該做些什麼? 也許劇終的吉田巡老師說的幾句話值得深思: 「"未來"和"現在"是有關聯的,為了創造和改變"未來",才會有"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