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故事花火-阿公阿嬤的秘密回憶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小朋友~今天要和大家說的,是阿公阿嬤的秘密故事唷......
說故事活動留影
十月下旬我到新埔鎮立圖書館去當說故事的志工老師,原本這個活動早在月初重陽節就該舉行了,我準備的教案也是以重陽節為主,後來因為諸多原因被延到這天。
我準備的主題是阿公阿嬤的秘密回憶,因應重陽節,我想告訴小朋友的是,阿公阿嬤身上都有很多你還不知道的故事和回憶,希望活動結束後,他們可以回去請阿公阿嬤分享回憶和故事。
繪本套餐準備了七本,最後實際講到的是五本,前菜兩本是《猜猜我是誰》和《比利喜歡花》,先從簡單且顏色鮮明的作品開始讓小朋友進入故事的世界。接著進入主菜《外公的大衣》和《奶奶的奇幻暑假》,《外公的大衣》很有節奏性,所以雖然故事比較長,但孩子們還不會太走神,而《奶奶的奇幻暑假》是活動的高潮,作者簡潔溫暖的畫風,和奇妙走向的故事線,讓我收穫了孩子好多的驚呼。最後用《還差一點 還差一點》收尾,這本趣味又帶點刺激感,結局更是皆大歡喜,是個很棒的結尾。
說故事時間結束後,我帶他們做紙貝殼,用色紙摺出來貝殼的外型後,可以自由裝飾,接著另外在開口的地方黏上保麗龍球當作珍珠,超可愛的啦~
紙貝殼
藏在裡頭的珍珠
第一次自己帶一個小時的活動,手作時間好在有天使友人幫忙家長和小朋友們摺紙,整個活動才能順利落幕。
我一邊說故事,一邊看著大家享受在故事裡,讓我覺得好有成就感呀,所以社工當下問我要不要 11 月底再來帶一場,馬上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次,該做什麼主題好呢~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