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放暑假時,我就先回台中一趟尋找上半天的安親班,我決定讓兩個小一、小二生暑假跟外婆住,為了不讓他們外婆太忙,就安排他們上半天課,下午「放牛吃草」,去圖書館或在家晃盪都好。

回台中前我告訴孩子:「阿嬤因為阿公過世,沒人陪很孤單,你們要關心阿嬤;週末要陪阿嬤去鄉下看阿祖,阿祖老年癡呆症,所以你們要帶阿祖去散步,手要牽緊,不然阿祖會迷路;還有媽咪最喜歡你們講的故事,寫故事寄給媽咪喔」 !

孩子一開始還打電話說想回台北,過了一週,電話內容是「媽咪,我們去鄉下抓蟋蟀,抓到十幾隻,只有一隻是咖啡色的;阿祖都不吃飯,還要我餵;媽媽妳幫我寄功課本,阿嬤說我寫了,她要幫我改…..我認識台中、還有鄉下的朋友喔! 媽咪,妳下次來看我們時要幫我帶昆蟲盒,下次我要去鄉下抓蝴蝶…..」 。

當我撕開信封,眼眶濕潤的讀著孩子第一封從遠方寄來的故事,今年暑假我讓孩子瞭解真實的人生,學習怎麼照顧家人,也讓他們跟阿嬤、阿祖建立深厚的祖孫關係。

 

raw-image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