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更鐵腿挑戰|01 什麼!竟然中秋連假了?!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但⋯⋯我壓根忘記啦⋯⋯
因為忘記有連假,所以當初安排課程時,就選了週六這一天,也難怪,開課第一天就有幾位夥伴請假,根本就是自己的疏忽啊!但沒關係,不管能不能在線參與,都很感謝有這群夥伴的加入,這門新嚐試的課程才得已開成。

新瓶與舊酒

說是新的嚐試,也有些牽強,猶記得去年暑假期間,也曾舉辦過繪本搭配粉彩的夏令營,當時,是幾位夥伴們分工,有的負責帶繪本引導,而我則專注在粉彩創作教學。
選了一張沒有正面照的教學現場記錄照
這一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有二:其一是由我一個人包辦了全部的教學,其二,則是由實體教學轉為線上,並且由夥伴協助各項行政,例如:報名處理、人員連繫、線上訊息開設管理⋯⋯等。
我不知道對於孩子們,他們會記得的有多少,但是,我仍期待,藉著繪本故事,以及個人創作作品的結合,未來他們看到自己的畫作時,會想起,曾經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故事是關於OO(OO代表各種,例如:認識自己、友愛、誠實、包容⋯⋯)。
這一次,也不例外。
我選了幾個自己挺喜歡的繪本故事,搭配每個繪本做了不同的創作,還另外寫了一份自己都很相信,也很喜歡的文宣:
如果要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莫過於在生命的早期階段就能認識自己、認識生命,本系列活動,即是以「生命教育」為基底,期盼能透過繪本的分享與討論涵養孩子的品格,並以粉彩創作來開展孩子的創意,相信透過五感的體驗與學習,將能打開孩子的創造力、想像力,並建立起自我認知及美的感受。
我希望我能做到自己的最好,並且不斷優化,剩下能在孩子內在產生多少變化的事,就交給老天爺動工了。

這就是我

連假第一天,首先上陣的是這一本很可愛,卻又有點小溫暖的故事,有點深度,但不懂也沒有關係,故事名稱:這就是我。
雖然是親子課,在實際上也還是讓有興趣的大人一起參與了。
我相信繪本有一種魔力,不論孩子或大人都會喜歡。對孩子來說,繪本某個程度地引導了他們去認識自己,看見自己的特點;對大人而言,我想,會是一份邀請吧,邀請再一次看見自己、靠近自己、進而喜歡自己,然後,也會知道,在最軟弱無力的時候,記得身邊總有一個人,在偷偷關心著我們。
寫到這,忽然想起一個影片,雖是廣告,但是很暖:
這個世界,不都是完美,但也有那些美麗動人的時刻。身而為人,我們,也是如此。有高光時刻,也有會低潮時期,如果我們都能學會如何好好珍愛自己,也能給出一份溫暖,或許,會讓這個世界,慢慢地,更接近美好一些。
最後,謝謝這些中秋連假第一天,陪我一起線上渡過的夥伴們。也謝謝孩子們可愛的問答與互動,真是讓人喜愛!
祝福你們,要永遠保持這一份純真,因為它是如此地珍貴。
最後,一點課程資訊,若是對於《親子的粉彩與繪本時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洽詢:02-29997648#201楊小姐 (ROOM 58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贊助或是在讚賞公民上幫忙拍拍手!更歡迎訂閱我的專欄或追蹤我專欄訂閱請點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brother.scholastica/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