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書】開篇過於亮眼的書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月記
作者:中島敦
內容:山月記是以幾章短片小說和漢詩組成。當然最著名的就算同名小說,山月記,講述的是詩人李徵,年輕時心高氣傲卻一事無成,到中年後鬱鬱不得志,回首人生歲月,悲從中來,最後化為這山間的一頭猛虎。
還有一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夫婦》,全文讲述了一对夫妻,女的红杏出墙,善妒泼辣,彪悍粗鲁,男的老实窝囊,胆小如鼠。两人在打打闹闹中过日子,直到男主遇见了一位美丽忠贞且的女子,两人成为地下了情侣。最后再妻子又一次的背叛下,和情人月下逃亡,远走他乡。
感觸:除去第一章山月记,以“我深怕自己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這段經典文字让人印象深刻之外,其餘幾個篇章,我真心覺得一般。可能是山月記的起點太高,反而掩蓋了其他的光芒吧。
比如《夫婦》,我覺得是不是文章還沒有寫完,就这么截然而止。让我觉得好像有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难以下咽。总觉得可以有个更合适的结尾,作者却不知该如何收场。
最后一篇“光.风.梦”,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文章以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交换进行,让我觉得有点混乱,看的很累。但这也只是代表个人喜好而已。
推薦度:说实在话,整本书确实值得一读,但应该也有很多人觉得读之无味,弃之无憾吧。我承認,我就是那一類的人。
有想要看這本書的朋友歡迎留言,免費贈送,郵費自付。(這本為簡體字的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