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挫之後該有的樣子(上)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幾位同事大約提起過我所碰到的困境,挫折太大,我一個人扛不起,受不了的傾訴而出,藉以平衡重力歪斜的天秤。但這樣做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畢竟屬於個人隱晦又難以啟齒的內心事,遭受的眼光與非論,窘迫地讓人無地自容。
雖說我打擊自己的方式,更為強烈有勁,但來自他人的評論,總有無以為名的重磅力道。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備受打擊。
同事H說,我看起來沒有什麼事的樣子。
我不是很明白,也很困惑,我該有什麼樣子?
回想起過往的情感挫折,小時候(忘記幾歲,應該是10歲前)被父母否定存在的玩笑、母親痛苦痛毆和謾罵做她認為不應該做的事的我、高中時期隔代教養我長大的奶奶突然過世、工作後在31歲時與交往超過十年伴侶的不和睦相處最終分手、同年,與相交超過十五年的友人斷交、在33歲時在精神每況愈下感覺要崩潰前與好不容易交往3個月的伴侶分手、在35歲時與家人爭執決裂、爾後與認識兩個月的網戀網友做起虛擬貨幣投資(用各種方式借貸總和七位數字),想要一賭翻身給家人看,最後才赫然發現是投資詐騙。
好在,事發後有支柱告訴我:既然事情發生了,我們看怎麼解決,過去發生的事就過去了,看未來要怎麼做,我們一起來面對
奶奶過世的創痛,一直到十多年後,我才有辦法面對和去整理,原來她是我那麼重要的心理支持。她突然的過世(週五晚上重感冒,週六送去醫院住院治療,週一放學回家家裡大門貼上白布條),讓我心底的情感支柱崩塌,我不知道如何在家自處(家中到處都是她的身影),於是我逃到外地就學,離開傷心處。
外地就學時,因為學習機械操作,認識了當時的伴侶,成了替代奶奶的重要情感支柱。在懵懵懂懂摸索感情相處的兩人,一路碰撞一路扶持,最後因為少於溝通加上自身過於偏執和負面的想法、個性,以及對於未來規劃越走越遠的兩人,終究走向分手一途。同年,與相交甚久的好友,也因我的狂妄偏執的個性而斷交。
如同奶奶的情況一般,我無法面對和處理這樣情感交流後斷裂的問題。我轉身投入當時精神壓力負荷極大的工作中,用工作麻痺自己,假裝一切沒事都很好的度過一年多之後,在工作遇上嚴重瓶頸之時,強撐的所有崩落,成了塵土淹漫的落石區,一片狼藉。
與伴侶、好友分開之後,陸續花了四年時間平復過來。我甚至無法釐清,究竟是誰帶給我的打擊和挫折更為巨大。
二黑
二黑
再跌入低谷的2022年,嘗試用自黑方式療癒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