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分享篇】:養育幼兒千萬不可以「隨便」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雖然小,當然可以隨便吃隨便長大,但是如若教養不當,以後將來會影響社會秩序的。
孩子看似可以隨便帶長大,可是殊不知這種隨便帶的心態,長大會引起社會關注!
並不是孩子哭鬧、調皮,就塞給他遊戲機、手機,目的就只是讓孩子安靜就好,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教育方式。
前兩日看到我侄子的照片後,非常叫人難以想像,本是阿彌陀佛誕辰出生,出生時頭頂散發出佛之香氣,撲鼻而來,可是在他慢慢長大後,頭頂的香氣越來越淡,如今的他早已沒了香氣,眼神變得非常兇狠,聽說行為舉止也非常粗暴蠻橫。
我很擔心我侄子以後會危害社會,有暴力景象,真的非常的害怕,但反之也很無奈,我並不能做什麼去幫助他。
現在只祈禱他能夠好好的,不要變壞才好,願我佛慈悲能更呵護他不會有偏差行為,將來能夠出人頭地,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好人。
我只願天下為人父母的,好好努力加油,教導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可是孩子你不管如何對待他,他都在看在眼裡,孩子是模仿型的什麼都學,好的壞的都學進去,他們不知道什麼是不可以,應該要努力更重視孩子,耐心的去解釋為什麼不可以的原因,而不是因為自己忙,就隨便帶孩子就好,會影響孩子將來的發展的。
若有任何造成孩子偏差的行為,應及時處理,不拖延,否則你會錯失良機、擔誤了孩子學習正向的機會。
侄子的畫作
3-5歲的孩子,雖然天真,他們什麼都願意去做,是最佳的小幫手,當他們情緒激動的時候,會有暴衝的個性,會有天真活潑的鬼靈精怪的想法出來,但有時候真的非常容易用極端的手段解決問題,必須時時刻刻要特別注意,好好的去觀察孩子的行為才行。
///
我是小幼苗,有任何想法也歡迎寫下您的分享與建議;若有對3-5歲不解的問題,歡迎留言或私下來信!如若有任何悄悄話想對我說,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也歡迎寫信到我的信箱:[email protected]
【小幼兒合集】怕羞、哭鬧、幼芽彎彎、咿咿啊啊、唱唱跳跳,幼娃在玩中學習成長;此本將自創角色扮演、聽說讀寫的幼芽語,及手札小幼芽經與大家分享,歡迎大家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