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麻溝十五號!不是影評,是個人心得!

https://dentistry.tw/untold-history/

Untold_history 流麻溝十五號_火燒島

「我自己一直在反省,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by 流麻溝十五號。余杏惠。
我,被這一句深深的吸引。
早在上映前幾週,很多身邊的朋友紛紛推薦這部【流麻溝十五號】,搜尋了相關資料後,就被這部電影燒到了。
想說,一定要搶在上映那週閱讀電影。
就那麼剛剛好,上週 #楊斯棓醫師 FB臉書一發文,就那麼剛好被我看到,又那麼有緣報名到 #劉文勝醫師 與一群愛好歷史朋友包場的票。
就在昨天早上10/30日,在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的邀請下,講完一場3個小時的牙齒外傷的演講後,飛奔到電影院,參加這場頗具意義的包場電影。
這是一部描述在二二八事件後的1950年代,也就是白色恐怖那個思想與人權黑暗的年代;一些女性因為種種不當或過度「思想解讀與審查」的原因,而被送到綠島流麻溝十五號這個所謂的「新生之家」,來徹底的思想改造。
我這邊就不劇透太多,其實網路上都找的到大致故事內容,我就不加以詳述。
這篇,我只分享我的個人心得,而不是影評。完整內容請繼續看下去.......

【流麻溝十五號:火燒島 Untold history,這不是影評,而是個人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