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藍星戰記◆第一部◆鐵之卷5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在另一邊,侍神女的競賽同時展開。
負責擔任評審的有三位大賢者,分別是格拉道助夫、納愛瑪‧普蘭、阿拔斯‧庫法。
格拉道助夫屬於聖殿七賢者中長老級人物,最年長也是功力最深厚。他體內具有法力深厚的白銀法珠,是多年修練阿瓦塔力所凝聚而成。
納愛瑪‧普蘭是七賢者唯一的女性。
當她還是少女時期,在聖女學院的法杖環競賽中,初次見到列席觀禮的南凱爾非,就被他那俊美的外表迷惑,輸掉那場競賽,成為輔祭。但她不惜與貴族院的父親絕裂,自願放棄聖女的身份,輔祭的階級,轉入聖殿圖書館最低階的抄經員,只為了再見南凱爾非一面。
她總是藉故去請教南凱爾非一些古書的翻譯方式,慢慢地,南凱爾非也欣賞她的上進心,一路提拔她成為見習僧、賢者,最後還傳授她一些修練阿瓦塔力的法門,經過賢者會議認證,成為大賢者。
那一刻,她的父親才重新接納她這個女兒,並以她為榮。如果沒有南凱爾非的協助,她這輩子大概是老死在聖殿後宮。
最後一位阿拔斯‧庫法,是聖殿七賢者中年紀最年輕的一位,說他是聖殿七賢中的小正太一點不為過,聖殿裡的神宮女常常捏他可愛的小臉蛋,他也樂得享受那些姐姐們的疼愛。
阿拔斯人雖可愛,對阿瓦塔悟性卻超高,十幾歲便破例被選為賢者,一路昇到大賢者。阿拔斯畢竟還是孩子,跟迪亞蘭年紀差不多,心性仍不成熟,只能聽命其他長輩的意見,是聖殿中比較沒有聲音的人物。
這場授杖環的比賽,原則上貴族院的人不能參與,國王也不會列席。除了大賢者以外,完全都是聖女學院的女性才能進場,保持會場的純淨。
格拉道助夫首先站上講台致詞,他充滿感性的口吻說道:「在坐各位都瞭解我國的歷史。我們的先祖是在織女星第十個行星毀滅後,移民到帝藍星。所有的典章制度都是女祭司碧修與聖殿諸賢一起制定。為了避免再度步上毀滅之路,由女祭司碧修擔任創世紀女神。」
他繼續說道:「所謂侍神女的職責,除了擁有法杖環可以施行高段的咒語,天不下雨,要施行降雨咒,冰雪覆地,要施行除雪咒,讓隆曼王國風調雨順,農作物不受天害。在坐諸位,日後無論誰成為新代侍神女,都要以隆曼蒼生做為首位,為國為民服務是天職。」
格拉道助夫致詞完畢後,輔祭雪琳提法馬上站起來,宣佈授杖環比賽的項目。
「前幾天,我在課堂已經說過,授杖環比賽的項目只有『炎』與『轉』兩項。第一項炎之術,誰能在最短時間內把會場上那根木棍點燃,分數就越高。」
聖女們看著會場中央那根豎立的細木棍,開始顯露緊張情緒,似乎沒有幾個人有把握。
「如果你們平時在宿舍有好好練習,這兩項法術都不難。」雪琳提法說:「接下來按照編號開始,被叫到名字的聖女依序出列。」
那些平日嬌生慣養的貴族千金可就苦惱了,無論她們如何鼓足腮幫子,漲紅了臉,會場中的木棍一樣不動如山。
輪到亞莎貝雅出列,她緩步走到木棍前,屏氣凝神,伸長雙手,很快地就讓木棍頂端浸染柴油的部位燃燒起來,可也花費了將近幾分鐘。這等速度讓長老格拉道助夫驚訝不已。他只看過一位聖女曾經有過這樣的功力,那名芳齡十五歲的聖女,也是僅用兩分鐘時間就讓一棵樹燃燒成炭。
那名少女叫克勞蒂,他的女兒,得天獨厚的體質讓她的祖母願意將祖傳的真紅法珠植入她體內,讓她成為最年輕的侍神女。
但她嫁給希斯拉夫王幾年後,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再也沒有人見過她。
大家滿意地鼓掌,亞莎貝雅露出羞紅的臉向大賢者們鞠躬答謝。此時從聖女席方向,一道閃光擊中木棍,整根木棍瞬間變成火炬,比亞莎貝雅的炎之術更猛更快,大家不約而同地望向閃光發射地點。
是蕾貝佳!
她充滿挑釁意味地微笑,安坐在座位上,連腳都沒移動半步。
三個大賢者跟其它輔祭都不敢置信,會場鴉雀無聲,靜得只剩下火炬熊熊大火的燃燒聲。
「很顯然……後面的都不必出列。」蕾貝佳睥睨的眼神看著眾人說:「第一項比賽,我是冠軍。」
格拉道助夫雖然沒有鼓掌,但也只能點頭表示同意。
「既然大賢者都同意,那麼我們進行第二項比賽,轉之術。」雪琳提法長吸一口氣道:「第二輪比賽是將中央水池結冰,冰層越厚者,分數越高。」
幾名輔祭共同扛著一個木桶進來,擱置於整個會場中央,接著再由神奴們連番上陣將一桶桶從山上打來的泉水灌進木桶裡。
「接下來按照編號開始,被叫到名字的聖女依序出列。」
同樣的,那些貴族千金無論怎麼努力,水還是水,連一點冰晶都沒飄在表面。
但亞莎貝雅就不一樣。
她伸出小手靠近水面,閉目養神幾分鐘,水面開始慢慢凍出一層薄薄的冰,溫度慢慢下降,連木桶邊緣都凝結出雪花,最後整桶山泉水都結成冰塊。過程花費不少時間與力氣,亞莎貝雅臉上毫無血色,凍得手指都發青,顯然耗去不少體力。
格拉道助夫站起來,靠近木桶,將冰全還原成水,微笑對亞莎貝雅說:「做得很好,辛苦了。回去座位休息吧!」
亞莎貝雅抿嘴,害羞地跑回休息區。輪到蕾貝佳出場,她連手都沒碰到水,直接將手往天上指,水桶的泉水化成水柱往天空衝出,然後凍成冰柱,杵立在會場中央。
蕾貝佳再次顯現高超的轉之術!
納愛瑪跟阿拔斯都忍不住擊掌叫好。真是太神奇了!這只有長老格拉道助夫才辦得到的轉之術,恐怕速度沒她快。年紀輕輕的蕾貝佳輕鬆完成,簡直創下授杖環競賽有史以來,最快最厲害的紀錄,相較之下,亞莎貝雅那丁點功夫顯得微不足道。
「完全不用評估了!」納愛瑪高分貝喊道:「本屆侍神女,非蕾貝佳莫屬!」
亞莎貝雅呆坐在座位,聽到納愛瑪如此宣佈,難過得差點哭出來!
她這五年來一直都在期待,實現她與迪亞蘭之間的承諾。
他成為聖殿旗士,而她成為被他守護的侍神女。
如今一切都只是癡人說夢。
她心裡好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迪亞蘭。「蕾貝佳姐姐真的好強,我根本不是她的對手……」亞莎貝雅懊悔自己沒有多努力,才讓今天局面變得如此難堪。她悄悄拿出手帕擦拭眼淚。
「慢著,納愛瑪,你先別急著宣佈結果。」
格拉道助夫對著蕾貝佳說:「你把袖子捲起來,讓我看看你的手腕。」
蕾貝佳不情願地捲起袖口,露出白晰的手腕。
「你用了形之術的光學迷彩,是吧?所以它跟四周的影像融合在一起,看起來像隱形一樣。」格拉道助夫輕聲唸出一句咒語,蕾貝佳一陣心虛,臉色頓時慘白。隨著格拉道助夫咒語結束,蕾貝佳手腕上那圈楚德‧墨林的法杖環原形畢露。
格拉道助夫嚴厲地譴責,斥罵她:「你根本不是用體內的阿瓦塔力,而是採用法杖環的法術!」
蕾貝佳慌張起來,努力想辦法要解開困局。她好不容易終於打敗亞莎貝雅取得侍神女資格,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
「是誰給你手腕上那只法杖環?還是說,你潛入聖殿去偷竊?」空氣凝結許久,格拉道助夫似乎明白了什麼,他驚訝地說:「你……盜取了楚德‧墨林的磁瓶,竊取她的法杖環與天方咒笈晶片?」
「不是!我沒有!」蕾貝佳極力否認。
「那為什麼你手上有那只法杖環?從何而來?」
慌亂之間,蕾貝佳不知那來的膽量撒起謊來:「你栽贓我!這法杖環是長老你剛才唸咒語變出來的!」
格拉道助夫氣得簡直說不出話來,這丫頭不僅嘴硬還謊話連篇。在他的觀念,做錯事就是做錯事,只要肯認錯,也許會看在對方年紀輕,無法明辨是非而原諒她,但蕾貝佳是他見過最惡質的女孩。
「你作弊被我當場抓到,竟然還能扯謊反控告我,蕾貝佳,你簡直壞到骨子裡,無藥可救!」
又來了!蕾貝佳最受不了大家都認定她天生就是壞。她的努力根本沒有人肯讚賞。
「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承認我天資聰穎,自然會懂那些法術?」蕾貝佳狂怒地咆哮:「你們都用偏狹的眼睛估量我的實力!我不服!論姿色,我比妹妹漂亮!論資質,我比妹妹聰明,為什麼你們都只稱讚亞莎貝雅,而我就是賊!是假貨!」
偏激的言論連納愛瑪都聽不下去,她說道:「你要證明你有實力,先把那法杖環取下,把轉之術再表演一遍給我們看。如果泉水還能噴出化為冰柱,我們就承認你說的一切!」
如果是長老指責她也就算了,蕾貝佳對納愛瑪的指責最不能容忍。在她眼中,納愛瑪根本是配合格拉道助夫幫腔作勢,聯合欺負她。她趾高氣昂地說:「納愛瑪,你是什麼角色,有什麼資格命令我?我是堂堂隆曼王國的公主,你只不過是聖殿的看門狗!」
蕾貝佳惱怒到口不擇言:「你剛才明明宣佈我是侍神女,現在又反悔!你們大賢者都是扯謊高手!完全沒有信用!」
她決意豁出去,難聽的話都不在乎地說出口。
「不管你們說什麼,我都不接受!今天我侍神女當定了!誰都不許反對!」蕾貝佳態度堅決地下結論。
「胡鬧!」格拉道助夫食指滑過法杖一揮,一道閃電從雲端落下,打在蕾貝佳身邊,燒出一個洞。他手中的法杖是能量增幅器。
「要來打架嗎?你們說不過我,就想用咒術壓制我?大賢者不過是一群不講道理的暴徒!」蕾貝佳不干示弱,舉起手彈出一團炙熱的火燄襲擊格拉道助夫。他反應迅速,立即退後三步,用轉之術將那團火燄化為霧氣。
蕾貝佳有再度擲出更多火球,團團將格拉道助夫包圍,納愛瑪跟阿拔斯因為手腕沒有配備法杖環,只能閃避。格拉道助夫揮舞法杖將部份火球擊退,彈回聖女休息區,所有貴族千金都嚇得逃避亂竄,有人還躲在亞莎貝雅背後大喊:「蕾貝佳!你要對付的是你妹妹,不是我們,別搞錯對象啊!」
有些火球被格拉道助夫以法杖點破,散落的火花不免波及他的衣袍與木製座椅,每個大賢者身上都有燒焦的痕跡。
「再這樣下去不行!長老!」納愛瑪認為事態嚴重,應該想出更有效的辦法才能制止蕾貝佳瘋狂的行為。
「用閃電網如何?」格拉道助夫說:「我用閃電網分別從東、西、北三方向發出電網,將她團團圍住!」
「萬一傷到蕾貝佳公主,國王會生氣吧?」阿拔斯天真地說。
「蕾貝佳是瘋子!她已經走火入魔成為魔女,我們還能怎麼辦?今天我們不傷她,她也會拼了命殺死我們!」
納愛瑪同意長老的意見,格拉道助夫揮舞法杖施行形之術,變出三個分身瞬間移動到三個方向,然後一起發出閃電集中攻擊蕾貝佳。
蕾貝佳發出怒吼,也使盡全力反擊,但每一道火光都被閃電網抵消,化成熱氣,閃電網越縮越小,直到把蕾貝佳包裹起來。可以想見蕾貝佳那嬌嫩的身軀被電得痛不欲生,蕾貝佳又是咒罵又是尖叫,拖延沒幾分鐘就昏厥。
納愛瑪貼近蜷縮於地的蕾貝佳,看起來暫時是醒不過來。
「阿拔斯,去拿個鐵鍊來將她捆綁,等一會兒召集賢者會議,看該如何處置。」她停頓了一下轉頭對雪琳提法說:「你去通知貴族院的人,將剛才所有情形報告給希斯拉夫王,先讓他瞭解,等候賢者會議裁決。」
雪琳提法怯懦地說:「我不敢……」
「快去!」納愛瑪近乎命令的口氣,雪琳提法只好硬著頭皮快步離開。
亞莎貝雅在旁邊看得直發抖,弱弱地問:「你們把我姐姐怎麼了?她會不會死?」
納愛瑪看著亞莎貝雅,不懂為什麼她會如此善良。她的姐姐分明是沖著她來,要與她爭奪侍神女的地位,使用邪門歪道的手段,妹妹卻沒有責怪姐姐,甚至擔心姐姐的性命安危。
她拍拍亞莎貝雅的肩膀說:「你放心,她只是被電暈,不會有生命危險。」
格拉道助夫露出疲態,他把剩下的事都交代給納愛瑪,「我去吩咐神宮女,召集所有貴族院的長輩與大賢者開會。」
「等一下,長老。」納愛瑪將蕾貝佳手腕上的法杖環拆下,遞給格拉道助夫。「這個環,這法杖環應該屬於亞莎貝雅。」
「不,這是魔女楚德使用過的法杖環,應該拿回聖殿圖書館的金庫鎖起來。」
格拉道助夫小心翼翼把手環先收入袖裡,亞莎貝雅仍然不知所措地佇立在原地。格拉道助夫明白她的心情,用充滿憐惜的眼神看著亞莎貝雅,說:「你也先回聖女學院休息,靜待賢者會議的結論。我們會慎重考慮讓你成為隆曼王國新任的侍神女。依你的純真善良與人品,都是我們期待已久,出色的人選。」
這些話出乎亞莎貝雅的預料,「真的嗎?我有可能成為侍神女?」在此之前,她一度認為沒有希望,為此擔心落淚,如今一切都好轉得像作夢。
她心底浮現晚上與迪亞蘭碰面時,迪亞蘭高興歡呼的表情。
賢者會議開了一個多鐘頭,很快就做出決意。將蕾貝佳永遠驅逐出境,放逐到隆曼西方邊陲的沙漠。而新任侍神女,由亞莎貝雅繼任。
雪琳提法將這項決定通知亞莎貝雅,亞莎貝雅高興地拿起晚宴的餐盒就往騎士團的操場跑。雖然烏雲遮月,夜色無比漆黑,但循著路邊的火燈,她很快就看到那棵長在操場邊緣的大樹。
她氣喘虛虛地到達大樹下,四處張望卻看不到迪亞蘭的身影。
「迪亞蘭!」她壓低嗓門喊道:「迪亞蘭!你在那裡?」
過了許久,從大樹另一邊,一個低頭不語的身影慢慢伸出半個人。亞莎貝雅一眼就辨認出他,欣喜地跑過去拉住他的手說:「找到你啦!你幹什麼躲在這裡?」
迪亞蘭被她強拉到月光下,亞莎貝雅不掩興奮之情地說:「剛才賢者會議結束,他們一致決定讓我成為新任侍神女!明天就會舉行授法杖環大典!」她還把餐盒遞到他面前:「今晚的晚餐特別豐富喔!快吃吧!比賽一整天很辛苦,你應該餓了!」
她很快就察覺迪亞蘭神情有異,他一點都沒為她高興,相反地,他硬生生甩開她的手,連同餐盒都灑落一地。
「恭喜你……」他說的非常勉強:「但,從今以後,我不能再跟你見面了。」
亞莎貝雅完全不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話。
他說什麼?不能再見面?
「你沒有通過比賽……沒能成為聖殿騎士嗎?」亞莎貝雅不安地問。迪亞蘭搖頭,但沒有再吐出半句話。
「為什麼不說話?至少告訴我原因!迪亞蘭!」亞莎貝雅近乎哽咽地喊道:「難道你忘記我們五年前的約定?」
三天前還在樹下說想念,今天卻整個人都冷漠像陌生人,連眼睛都逃避地不看她一眼。
「該說的……我都說了。」迪亞蘭偏過頭,「我要回營區了,再見。」
「騙人!你說要成為聖殿騎士守護我一輩子的!」
「就當作我沒說過吧!」
他本來想告訴她原因,又怕她會因此放棄得來不易的侍神女資格。
迪亞蘭快步離開操場,怕再多耽擱一分鐘,會被她看穿他的懦弱與不捨,再多耽擱一分鐘,他的眼淚會控制不住滴下來,讓亞莎貝雅擔心。
他邊跑邊用袖子擦拭眼角,袖口的金紐扣在月光下燐燐發著閃光,似乎在呼喊著那曾經有過的約定。
「不行!你不能就這樣拋下我一個人!我是為了你才努力到今天……」亞莎貝雅心裡吶喊著,這一定是開玩笑,明天就會恢復過來。
「騙人……」
亞莎貝雅著急地哭泣,淚流滿面地看著迪亞蘭離開的背影。直到他走遠,消失在她的視野,她才慢慢蹲下來,嚎啕大哭了起來。
如果沒有迪亞蘭,她要這侍神女做什麼?這五年來的期盼又算什麼?
從沒有交過朋友,蕾貝佳雖然是雙生姐妹,卻一點都不親。她唯一可以信任,可以對他吐露心事的人,只有迪亞蘭。
她感覺心中有一塊不知名的磚牆崩塌、碎裂。而且那個坍塌之處,擰著她發疼,疼到眼淚都止不住。
到底為什麼要分開……這樣的離別,會不會太殘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高永
高永
政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喜愛創作而成為法界的逃兵。 漫畫創作資歷30幾年,代表作品有「梵天變』、「星座刑事』 小說代表作「記憶感應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