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三十三章—成為大法師的弟子(二)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盧埃林和茱麗葉退房之後,就跟著柯爾和薩奇里來到一棟淡紅色牆面的高級別墅,從別墅的牆面很新這點看來,不是重新改建過就是近幾年才蓋好的。在門口處還擺了兩大盆花,花朵綻放出美麗的生命力,顯然被照顧得很好。
柯爾為薩奇里打開木板門,薩奇里緩緩走了進去,盧埃林和茱麗葉猶豫了一下後,也跟著走進去。
這棟別墅的走廊還算寬敞,大概能一次讓三個人通過。
最裡面有一條通向二樓的樓梯,一名女子從上面下來,說:「老師,你回來了啊?跟柯爾和艾法他們去看比賽後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收了兩個比你們還強的天才。」
「您昨天說有兩個有趣的魔法師,就是他們?」
「是啊,他們兩個比你們還要小,當成弟弟妹妹照顧吧。」
鼻子上有雀斑的女子跳下樓梯,說:「你們好,我是艾琳.萊瓦。」
「盧埃林.埃爾克爾。」
「您好,我是茱麗葉.卡帕萊特,十分榮幸和您一同在同一個老師門下學習魔法,請多指教。」茱麗葉稍稍提起裙子,微微彎腰行禮。
「這是哪個國家的禮儀嗎?」
「是我故鄉的貴族的禮儀。」
「原來是個大小姐嗎?」
「那也是以前的事情了,請不要在意我原本的貴族身分。」
「那麼,男的呢?」
「我只是個平民喔,只是我的故鄉已經沒辦法滿足我的學習需求,所以我離鄉尋找優秀的老師指導。」
「哈哈,跟我和艾法一樣耶!」女子露出爽朗的笑容,接著說:「老師,要不要幫他們辦個慶祝會?對了,為什麼艾法沒跟著回來?」
「他被齊斯抓去陪他訓練了,沒料到會被盧埃林打倒,說要克服瞬間發動的魔法,但艾法也做不到瞬間發動魔法,找他訓練真的有意義嗎?」柯爾無奈地笑著說。
「瞬發魔法?有人發明出來了嗎?」
「與其說發明,不如說是有人會用,總之妳的疑問等盧埃林和茱麗葉的比賽結束後再來問他們吧。」
「等等?那柯爾呢?」
「我打輸茱麗葉,冠軍賽只有盧埃林和茱麗葉要打,有興趣可以參觀一下他們的瞬發魔法。」
「妳和艾法都遇到瓶頸,別埋首研究了,出去轉換心情怎麼樣?」
「我不太喜歡那種比賽輕蔑魔法師的風氣……但是這次既然是兩個魔法師的對決,那我要看。」
「薩奇里先生,南方看不起魔法的原因是因為效率吧?」盧埃林發問。
「沒錯,雖然魔法的威力很大,卻有著唱咒過長的問題,因此魔法完成之前,前面的戰士的實力就很重要,這也是南方重視戰士的原因。要是魔法的唱咒問題可以解決,那麼魔法師的地位也會上升。」
「唱咒問題很好解決,問題是能維持不唱咒的狀態維持多久。」
「咦?」
「南方的魔法系統和我知道的魔法系統差太多了,很多我沒看過的魔法,所以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方法能不能用。」
「沒關係,你明天比完賽再來跟我們分享到底要怎麼用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這劃時代的魔法一定可以讓魔法師從超低的地位變成超高的地位。」艾琳握住盧埃林的手,大力向上下搖晃。
茱麗葉額爆青筋說:「請艾琳小姐不要忽然間握住他的手,我會有、點、生、氣。」
「竟然吃醋了嗎!兩位該不會是情侶吧?」
「是未婚夫妻。」茱麗葉大力抱住盧埃林的手臂,用怨念十足的眼神瞪著艾琳。
「哈哈,茱麗葉……別這樣啦……」盧埃林苦笑著,但是心裡有點小小的開心,沒想到有人會為了他吃醋。
隔天早上,盧埃林和茱麗葉的冠軍賽引起許多南方人和外地旅行者的注意。
除此之外,薩奇里帶著艾琳、艾法、齊斯和柯爾坐在特等席上觀賽,讓更多人更加關注這場冠軍挑戰賽。
南方最有名的大法師特別關注的比賽,很難不讓人在意。
「我會稍微手下留情的。」盧埃林笑著說。
「要是你手下留情,我會很困擾喔。」
戰鬥的鐘聲敲響之時,茱麗葉的反應比盧埃林快了一秒,率先召喚光箭,射向對手。
盧埃林揮了一下法杖,藍光之盾擋下光箭後,腳下吹起一陣風,風刃從風中射向茱麗葉。
茱麗葉手上出現一團光,風刃撞進光裡的時候,盧埃林的法杖發出光芒,接著湛藍色光芒的箭矢迸發,逼得茱麗葉徒手架起護盾彈掉箭矢。
茱麗葉冒起冷汗,眼前的護盾出現些許裂痕,盧埃林發動魔法的速度之快,讓她只能先用魔力修補護盾和靠護盾擋下連續三次的魔力彈,免得攻擊穿透護盾打到她。
茱麗葉偷偷把手伸到口袋裡,放掉護盾的前一秒她先蹲了下去,閃過湛藍色的魔法光彈後,寶石射向盧埃林,光網在盧埃林面前迅速張開。
盧埃林迅速揮了好幾下法杖,夾雜淨化之力的光刃迅速切割光網。
在他才擺脫光網的攻擊時,茱麗葉眼前飛著的寶石擺成了倒三角,倒三角的中間有圓形的金光魔法陣,法陣中有一串金光古文字,那串文字逐漸變形,華麗的光之劍刺向盧埃林。
盧埃林轉了一下法杖,腳下出現藍光魔法陣,劍尖撞上魔法陣的瞬間,尖端產生了些許火花。
兩人的魔力正在對峙,僵持了將近一分鐘之後,劍身迅速產生裂痕,接著碎掉。
茱麗葉的腳下出現滿滿的藍光點,光點中出現無數鎖鏈,高速襲向她。
她身邊出現無數光刃,在鎖鏈靠近時切斷鎖鏈,而她也開始唱起咒語。
眾人驚訝的不是她竟然需要唱咒,而是她竟然可以一邊唱咒一邊分神施展其他魔法。
茱麗葉的腳下出現魔法陣,光屏障擋下了所有的鎖鏈後,光屏障上也浮現了無數古文字。她身旁的光屏障開始逐漸向外擴張,逐漸將藍色光點消除掉。
盧埃林一動用魔力,藍色光點將光屏障的擴張擋下。
「真厲害,不相上下……」柯爾訝異說道,並且不斷觀察兩人施展魔法的方法。
「真是特別的施法方式。」薩奇里勾起嘴角,眼中閃爍著興奮,沒想到自己都活了一把年紀,還能夠看見如此新穎的魔法。
「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太驚人了!」艾法目不轉睛盯著戰場,卻是在問薩奇里。
「咒語這種東西,原本就是腦海裡知道內容之後,直接唱出來,但是他們兩個卻是把咒語先刻在心裡,催動魔力的時候把心裡已經唱完的咒語直接發出來。這種作法需要魔力很龐大、有龐大的魔法知識和記性非常好才有可能辦得到。」
「聽起來好複雜……只要知道這兩個傢伙很厲害就是了吧?」齊斯已經放棄理解薩奇里的解釋了。
「你們快看,盧埃林竟然壓過茱麗葉了耶!」艾琳驚呼道,所有人又把視線轉回比賽中。
茱麗葉被盧埃林的魔法鎖鏈五花大綁,就在快被扔下台的時候,茱麗葉用光刃切掉了鎖鏈後摔到地上。
她還沒爬起來,盧埃林難得開始唱咒,但唱咒速度和魔法形成的速度相當快,兩三下就從天而降一個巨大的藍光籠子。
茱麗葉對著天空射出幾發光箭,意圖抵銷盧埃林的魔法。
茱麗葉立刻站起來,拍了一下身上的灰塵,但盧埃林不可能放過這個空檔,在茱麗葉還沒開始施展魔法的時候,他已經召喚了無數魔法箭矢射向她。
她迅速架起防護罩,擋下魔法箭矢,但這個空檔卻讓盧埃林竟然把風元素全都集中到腳,加快移動速度。
茱麗葉彷彿已經先料到這種情況,一臉鎮定,在盧埃林接近之前,手上出現一團光元素。
盧埃林也料到茱麗葉肯定會迅速施展魔法,法杖發出光芒,兩人同時朝對方砸出魔法時,盧埃林忽然出現在茱麗葉面前,直接用手刀朝著她的後頸大力劈下去。
茱麗葉一倒下去,雙手馬上被盧埃林抓住,盧埃林直接壓在她的身上,阻止她站起來。
不打算給茱麗葉任何反擊的機會,盧埃林還用魔法繩索把她的手腳綁起來。
裁判猶豫了五秒後,宣佈盧埃林獲勝。
「好強啊……」茱麗葉手上的魔法解開後,苦笑著說。雖然早就料到打不贏,但還是有點不甘心。
「呵呵,妳也很厲害喔。」盧埃林把茱麗葉拉起來,笑著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