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與輔導 備考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這很奇怪
但我最近在備考心理系大三的課程、社工系大二課程
還有一些課程是跨學院和大學生一起上課
因為我要轉行當輔導教師
很多學分因為我大學非心理本科生,全部都要補足
搞得我精神壓力爆炸大
我得和大學生一起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因為當年心輔所的課程是兩學分,但教育學程要求三學分,好的,我重修就是了。
我重新拿起Corey教科書來看,當年我看的是第二版,現在都第四版了。
我拿起我考研究所的筆記和講義看。雖然紙張已然泛黃,發出陣陣舊書味。
幾個備考的概念
1. 要清楚所有學派發展脈絡,所以要至少精讀一次課文
2. 要熟背學派的骨架,人性觀、諮商關係、諮商技術、重要概念、優缺點。
3. 骨架架好就是填肉,把重要概念可以講出所以然來,技術可以倒背如流。
這樣大概就差不多了。
我是在職班,我大約從國慶日以來沒有一天休假。
本來想要裸考的,我也相信我有裸考的本錢,心理師考試都考過了還想怎樣?
但我又很擔心考太差很沒面子,只好乖乖念書,哭哭。
我好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