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認為人生目前是走到了後生時光
人生常態生,老,病,死,在我小時就遇見了,是我的爸爸,離開了我,從送走親人那一刻,我的人生也悄悄的改變,當時是看不出有何不同,這兩三年重新調整才看到自己是什麽時候開始變化的。
以前做小孩那懂的什麽是覺察,只是聽到人們說遇到困難可問問神佛就可知道方向(老一輩人都是如此),我不問神佛,只跟著心理的聲音走,每當最無助的時候會去廟裡,走到門口還沒跨進去情緒立馬很高的一把鼻涕跟眼淚,當下無視旁人眼光哭泣了一番,哭完後心輕了也開了然後就喜歡靜靜的座在石階上看著人來人往的人們在那裡又跪又拜。當時的我隨心所欲的生活,連媽媽說的話也是打折,所以媽媽視我為壞小孩,我的媽也是辛苦,現在的我也在走她一樣的路,但是方法卻不是小時候的模式(現在我做媽媽了,同理了當初媽媽的想法與作法,因為女兒也是如此自我,也讓我頭痛中。)
26歲開始離家出走,出去了三年,耍廢的生活,也負債了20萬人生第一次負債阿,花了兩年把它處理了,我算是沒有貴人運吧!我覺得從來沒有人引導我什么該作什麽不該做,都是自己跌跌撞撞的模索一路。從小時立志的不婚主義,延伸出到第一次接觸了性愛,也掀開了愛的議題,當時覺的愛是條件,有目的,就可以得到愛,現在卻非常的清楚過去是這麽白癡啊!
30歲到43歲13年的歲月模索了第二人生的高峰與低谷,認識了婚姻,家庭的我,認識做社區便當,甜點手作的我,認識與機構老人照顧服務的我,認識自己最初心的自己,更認識自己的這一路得到與失去,生命,生活,愛,原來從來沒有離開我,自己就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好更精彩。
後生的我從中學的階段,馬上可知道狀態,馬上調整,現任居服工作,盡最大心力去協助案家,同時也讓自己學習情感中的斷,捨,離,無論是對自己,自家人,朋友,服務的案家,相聚就是一個緣,結束最好也是一個善緣。

    暖棣
    暖棣
    我是誰 :單身,居服員,甜點&香氛手作,暖心陪伴者,平時喜歡看書,發呆,喝茶,聊天,玩牌卡,潛意識調油,喜歡輕音樂,欣賞畫作,看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