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015:獨創性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和別人比。你該追尋的是你自己的世界,追尋只屬於你的獨創性。
https://vocus.cc/article/60f65e9ffd897800016e9b6d
很喜歡這篇引文想要傳達的中心思想,那就是「走出自己的路」。
一直以來,人生中總是缺少不了比較,我們總是會希望可以成為別人眼中最好的那一個,或者說別人也總是期許我們成為最好的那一個。
可是大部分的比較都是傷人的。有多少人,在被比來比去的過程中失去了自信;有多少人,在這樣的過程中接受了數不盡的壓力和打擊。的確,有少部分人能夠從中獲得成就感,但這些天之驕子之所以為天之驕子,就是因為他們的人數非常的少,而大部分人就都只是凡人而已。
非常不喜歡比較的感覺,不想拿自己去和他人比,亦不想別人拿我和他人比,但總有時會下意識的覺得他人哪裡更好一些,這其實也是潛意識中存在著的比較心態,可是或許正是因為發覺了自己的不足,才會有他人比較好的想法出現。
還記得在日本綜藝節目上,曾看到一個日本女藝人和主持人的一段對話:
主持人:「妳這是在模仿另一個女藝人吧?」
她:「不是,我是覺得她這樣很可愛。」
主持人:「所以妳就模仿了。」
她:「⋯⋯對,因為是好的東西,只要是好的東西,我都要學起來。」
十分喜歡女藝人這樣的心態、還有那一句話,「只要是好的東西,我都要學起來。」她並不把自己看成比別人不好,只是單純的想著,這是我缺少的東西,那我要把它補上,非常正向樂觀。
但話說回來,什麼是獨創性呢?
對我來說,獨創性並不是單純的想著「我要和所有人都不一樣」,而是要先去汲取各種好的養分,然後經過思考、沉澱,積累出足夠的深度之後,方能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6會員
47內容數
以想要練習自己的「輸出」能力為出發點開始的。給自己的目標是盡量在10分鐘內完成創作,而不是花太多的時間進行創作,卻無法持之以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