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賦教育在人文....主題融合教學 瘋狂萬聖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我是鬼!」「喂!不要嚇我啦!」趁著課間休息的時間,我拿著相機到各家族看看,突然從娃娃國跑出一個鮮血淋漓的骷顱頭。「三毛老師好!是我啦!」小潔拿下面具,得意的看我驚嚇的表情。
「下午我們要去要糖果,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好啊!幾點?」「2點在校門口出發喔!」小潔認真的邀請我。「還有、還有,晚上我有參加說鬼故事比賽,你一定要來喔!很恐怖喔!」「我最怕聽鬼故事了。」我裝出害怕的表情。
小潔和媽媽從台北轉學來人文就讀,長得肥胖可愛,可是臉上卻沒有童年的笑容,母親和父親剛離婚,帶給她許多的創傷和痛苦。剛來的時候,十分怕生,不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每天要媽媽陪伴在身旁。
幾次遇到我都怯生生的躲在媽媽背後,不敢和我打招呼。楊校長和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幫助她,漸漸的,我看到她臉上的微笑,如春花般的美麗,綻放在她圓潤雪白的臉上,也會主動和我談話。
下午,我跟隨一群小鬼,每個人都盡可能把自己化妝的很恐怖,自己製作服裝、面具,隨著老師和家長,來到鎮上的商家、警察局、鎮公所要糖果去。十年前還不太流行過萬聖節,鎮民也都很好奇,但不知要給孩子糖果,所以我先拿了一包包糖果,先給要去拜訪的單位,好拿給孩子做禮物。
晚上整個人文的操場如不夜城,熱鬧非凡,擠滿了奇裝異服的大人、小孩,大家排隊進去高年級同學,在操場布置出來的鬼屋,試試自己的膽量,只聽到驚叫聲連連。
操場的另一個角落,大家隨地而坐,正聽著小朋友自己報名的,說鬼故事比賽。二樓餐廳,有家族正在做南瓜派,還有南瓜雕刻。這是學校剛成立第二年的萬聖節活動。
為了這個活動,全校師生花了將近半個月的時間,準備各項道具、節目,課程也配合節慶,教英文、說故事和美勞。整整約一個月的時間,沉浸在節慶的歡愉中,孩子也從活動中,認識和學習到有關萬聖節的一切。
至於上下課鐘聲、課程內容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一切以活動主題,融合到各科教學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發展副業的16個好點子,你開始了嗎? —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斜槓創業,複業多賺多自由的27天行動計畫》本書提供了16個副業的點子,包括在etsy.com出售藝術作品、提供線上輔導服務、創建導覽服務、撰寫書籍等。這些副業點子都很實用,需要的只是方法和行動。克里斯‧古利博的這本書對於想要增加收入和自由度的人來說是一個寶貴的指南。
    Thumbnail
    avatar
    tina轟兒
    2024-06-03
    【疑問的教甄】教甄複試事前準備/好用小物/教具製作分享準備教甄複試時,焦慮是沒有用的,需要有完整的規畫表及教具,以安排試教時間、地點,並準備各式教具,例如教具籃、大夾鏈袋、磁鐵條等,以及數學、國語教具製作的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6-01
    「是否適合發展副業?」的關鍵核心問題(武曲貪狼)命理師在協助一位命主分析是否適合發展副業時,提醒了命主關鍵問題「為什麼要做副業」的重要性。文章中著重強調唯有對錢的著重,命主才能擁有正確的動力與方向。這篇文章針對如何從命盤中分析適合發展什麼副業提供建議,並舉例說明如何選擇適合又賺錢的副業。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4-04-18
    跨越產業與教育:真理大學傑出校友白文亮副董事長推動校友網絡培育產業菁英:真理大學的光榮與傳承 白文亮副董事長,畢業於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真理大學前身)統計會計科,他的學術旅程並非一帆風順。即使在大學時期沒有取得優異的成績,但他在真理大學的學習經歷卻為他在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的留學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這種扎根於真理大學所灌溉出的穩健學術背景,使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09
    在教育的道路上與你相遇!鄉育基金會打破地域限制,攜手偏鄉學子開展豐富的學習旅程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記錄了高中三年的學習軌跡,能夠呈現個人在紙筆測驗以外的個人能力,也是入學申請的重要評估項目。鄉育教育基金會觀察到城鄉差距帶來的影響,培育地方高中與弱勢家庭的學子,透過主題式講座、工作坊、多元選修課程等方式進入校園,給予學生階段性的陪伴,引導學生展開自主學習計畫、完成學習歷程檔案。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3-06
    《教父》:一部豐富的黑幫片,展現家族的權力野心和黑暗面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他叫馬里昂·安东尼,是美國紐約一個意大利裔黑手黨家族的首領。馬里昂擁有無限的權力和金錢,並且控制著整個紐約市的黑灰業務。他和他的家族一直在與其他黑手黨家族和警方展開激烈的鬥爭。 馬里昂的三個兒子——桑尼、科林和阿波羅——都想接管家族的權力。桑尼是個賭徒和暴力分子,科林是個
    Thumbnail
    avatar
    Mitch Huang
    2022-12-09
    媽寶男又怎樣?拉斐爾「靠媽」並列文藝復興三傑,展現文藝復興精神拉斐爾最為人所熟悉的畫就是他的聖母畫,他筆下的瑪利亞已經成為聖母形象的標竿。後人在評論「文藝復興三傑」時說:「達文西畫出了人的神祕, 米開朗基羅雕刻出了人的強壯,而拉斐爾畫出了人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2-03-31
    【新聞稿】安心亞 X 吳可熙 女力合擊性暴力 - 2021展心復原計畫為呼應近年國際 #MeToo 聲援浪潮,現代婦女基金會自2017年起將每年4-5月訂為性暴力預防宣導月,透過各式管道呼籲社會必須為終止性暴力採取行動。今年除持續邀請去年就擔任代言的安心亞,本次更加入吳可熙,由兩位知名演員共同擔任倡議大使,女力加倍、攜手破除性侵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