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太退休六大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孫太42歲就退休了,他認為有除了錢之外,還有其他5項也很重要的。
1.健康,沒有了健康什麼都沒有用,健康是1,有了1,後面的零都沒有用,零沒有前面的1,還是零。
2.興趣,有一個你可以一直想去做的興趣,可以讓你有放鬆的感覺,舒服的感受,這樣才能長久,每個人的興趣不同,每個時段或許也不同,就慢慢去探索。
3.朋友,知心好友要常聯絡,有人可以聽聽我們發發牢騷,給我們支援,這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唷!
4.錢,這個不用說,退休後沒生產力,什麼都需要花錢,跟朋友聚會也要吃吃喝喝,吃喝玩樂都需要,身體健康也需要,所以很多人都覺得退休最重要就是錢。
5.老伴,可能是興趣的同好,可能是一起玩耍的朋友,甚至是另外一半,只要理念相同,就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多美好。
6.公益,助人為樂,幫助別人自己也能得到快樂,所以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多累積善事,心情也會快樂的,這樣社會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以上,是我個人的答案,不曉得大家怎樣看待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Ieas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家裡格局輕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夢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電力無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境紀錄11/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見,王歷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四十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孫子兵法要義(上)│書摘分享既已瞭解敵情又瞭解自己的,身經百戰也不會有危險;不瞭解敵情而只瞭解自己的,可能勝也可能敗;既不瞭解敵情又不瞭解自己,每戰必危。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read
2024-06-16
孫安佐事件的省思 - 給 媽寶 和 不想孩子變成媽寶的家長 參考!!意識到問題 建立界限 鼓勵獨立性 培養良好的溝通 培養自主性 建立健康的家庭氛圍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08
【開卷有得】上海的豪門舊夢(二)白俄和猶太人:一個上海「老克拉」的回憶 作者:孫樹棻上一篇書評回顧了盛宣懷的後代和作者孫家幾代人的沈浮。這一篇繼續閱讀作者孫樹棻的回憶作品《上海的豪門舊夢》,主要講述在上海的白俄人和猶太人。原書的敘述還是非常精彩的。 第三章 最後的瑪祖卡 第四章 無國籍者:猶太人在上海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3-07-03
[賴姓高中生]刑事案件令我感悟,父母為子孫累積陰德是何等的重要!!---太上感應(二十六)※ 佛陀菩薩、[太上]諄諄教誨,但凡是我輩升起惡念惡行,就猶如行走在山高險峻的懸崖峭壁邊緣上,一小步走錯便會墜入萬丈深淵中,求救無人,粉身碎骨,悔之不及。 所以善惡心行、言語舉止皆有標準,依聖人教育照實而做,能遠惡避凶,自然幸福安康!!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7-01
《分享閱讀22052》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_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各位朋友好,我是Marco Bau,閱讀是最棒的人生投資,祝福大家從書中擷取智慧,安住於富足意識下自在生活。 作者: 田臨斌(老黑) 書名:45歲退休你準備好了嗎? 節錄重點和評論 P.142 旅行重點不是距離, 而是好奇心與求知慾.(大窩小窩理論) P.155 職志同樣要付出心力,時間,但除此之外
avatar
Marco B
2022-09-18
45歲退休 你準備好了?老黑準備好了人只有在中年時具備所有保持智慧所需的五種感官。 -- 作家:艾倫 邁入中年我不再吃搖頭丸了,我只要很快的站起身來就可以得到同樣效果。-- 作家:凱茲 所以停止一切的空想,讓所有的計劃想法及做法立即行動,相信未來十年後的你,會跟我現在一樣,感謝十年前勇敢踏出且立即行動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kiluya
2022-08-07
投資隨記77_二步驟,做好退休的準備可能因為身邊的朋友也到了一個年紀 而自己比較早,在39歲就退休 這次回老家,除了常被問到如何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之外 另一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我要做怎麼樣的準備,才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順利退休呢?」 我用自己的經驗,分為二個步驟 分享給他們: 第一步,好好確定,你想過的退休生活是什麼樣子的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7-23
10年前的我怎麼開始提早準備退休的?10多年前的我, 還是個在新竹北漂的青年, 當時竹北重劃區才剛開始要起來而已. 那時候的新竹竹北某些地方的物價, 甚至比當時的台北還要貴.(真的很嚇人) 以當年剛退伍的我,新竹園區的社會新鮮人薪水起薪大概落在3萬~3萬2之間. 自己每個月儲蓄5K用來投資股票. 而後在工作了兩年升上了副課長,
Thumbnail
avatar
kiluya
2022-07-11
無痛退休第一講:退休準備如何做討論退休議題時會有幾項假設: 1. 你退休後會活多久 在醫療的進步下,人愈活愈長壽已經是趨勢,而據報導美國社會安全局的精算數據顯示,美國人在目前65歲的女性之中,預計會有39%的人能夠活到90歲,男性則有29%。面對長壽人生,我們是必須對未來有打算、有所計畫的。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