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切實際的責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深秋了,為甚麼過去幾年,從來不會因為季節變換而感到不適的我,今年是這麼的悲傷。
每個禮拜二的上午是我空閒的時間,安排去了精神科的定期回診,醫生和我說,不需要為了那些不切實際的責任而困擾著自己。醫生說的話,我很信任的醫生說的話,我會努力做到,就像日間抗憂鬱藥物的副作用,是因為信任醫生才願意撐過來。
如果回憶起來,好像是做了第一張專輯之後,開始慢慢地越來越悲傷,總覺得那張專輯是一個詛咒。專輯,對於一個音樂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多麼神聖的東西。但這只是一個欺騙自己的道理,有沒有發過專輯,其實根本就不重要。以前有一個名詞叫做「一片歌手」,那又如何,能不能一直好好地活著才是最難的課題。
這樣的心態是不是很懶惰,是不是不應該這樣子想——因為總是無法選擇的自己,始終在等待一個契機促使自己做出抉擇。今天心中冒出了一個想法,一個或許會影響一輩子的想法,我很想要去做,但這麼做會傷了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到底要為了別人而活,還是為了自己。但是既然想法出現了,就應該要去做,這是一個契機,請再給我一點點的助力吧,一點點就好。
「你要知道凡事是有極限的」我的精神科醫生對我這樣說。對於爸爸的病情,你應該要瞭解自己的極限、家人的極限、醫學的極限。你已經夠負責任了,接下來你應該要為了你自己負責任,相信愛你的人都會願意體諒的,就像你這些年來體諒爸爸,體諒家人而犧牲自己一樣,這就是愛。
逃避同時也是一種抉擇。這樣子思考,逃避就只是責備、膽小的表現。
今年深秋過後的天氣會是如何呢?是會讓人感到勇敢的晴天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47內容數
    我是王立,原本打算在今年(2019)年八月開始製作自己的首張專輯,但被朋友阻止了。「王立你真的準備好了嗎?」我時常如此衝動。過去有好幾次因為衝動而掉進空虛深淵的經驗。當我開始感受生活的認真,我想,應該就能大聲地喊出:「我已經準備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年,記得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甚麼要生氣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現在是一顆月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秋的憂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智慧中,永遠還有智慧,先忘掉不切實際的 “智商”。 相信如果沒有智慧的話,就不會被送來人世間。除了少數特殊的情況之外,長大的過程到走入社會,一路上都在建立獨立生活的能力與智慧。 我認為 “生活本能” 是一個人的 "整體智慧” * 的核心部分。 一切生命的展開, 事實上都牽涉到思考、反應,斟酌,計畫與執行。 從立下目標,瞭解可能面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4-28
    EP223 : 魔法系畫家第198天,真像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夢#魔法系畫家第198天 #真像是一場不切實際的夢 今天幫男友從加拿大回台的阿姨幫忙大掃除🧹 找了清潔打掃的人幫忙 預計換掉壁紙重漆油漆 連窗簾也是換掉一批 甚至馬桶也換了一顆 有趣的是 因為我跟阿姨都喜歡畫畫 所以我們很開心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01
    7 不切實際大多時候這個詞會被用來形容過度理想樂觀,但今天產生一個不太一樣的觀點。 不切實際不僅可以用來形容對自己的未來過度樂觀,同時也能用來描述看待事情過於悲觀的表現。 常常對於自己的未來走向抱有過度完美理想主義、對自己『要做得很好』這件事情有著強迫式的期望與執著,問題是同時又對那樣的想法感到懷疑、不確定
    avatar
    林茄
    2024-03-24
    七十、別對他人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不是因為對方是你的「誰」就「應該」為你做些什麼。這些生病的年歲中,我常期待別人懂我、理解我。漸漸我發現,換過來,我試著去了解在我身旁的人可能還比較容易些。 我不會因為自己生病了,就認為爸媽要擔起照顧我的責任,他們也有他們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2-09
    002實際又不切實際地選擇了西班牙說穿了,在那些現實的考量後面,其實是一種「感覺」:「想要」,或是「不想要」,就這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黃金花枝圈
    2023-07-08
    抱歉不誠實的我只能這樣和你見面我把自己留在了你那 不是肉體而是靈魂的一克重量 想要回那一克重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芝麻小姐
    2022-09-28
    有夢想很不切實際?10個能幫助你夢想成真的人格特質《二十五,二十一》越看越覺得熱血沸騰,女主角羅希度完美的展示對自己人生的掌控權,以及越挫越勇的韌性,一步一腳印,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 今天就用這部劇來跟你分享10個,能夠追夢成功的人格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2-06-23
    014 這就是你等下任實際的王,父王之後我王國的實際統治者!十幾人忽然包圍我和伊娃,瘋狂拍照,並且不停詢問。 「伊娃公主,你來我們這個國家多久了?」 「伊娃公主,妳為什麼住院?」 「伊娃公主,妳和駙馬爺是怎麼認識在一起?」 他們的注意力轉移到我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2-21
    【夢境的彼方】第01章 不切實際的開端未知的可能性被觸發,而我渾然不知。 因為昨天的一場夢搞得我心情好坎坷,「報告!請問璟文老師在嗎?」我在師長辦公室門口喊著,「過來吧!總是在我的課堂上睡覺,當我講課是唱催眠曲是嗎?」姥姥用她千年不碎之嘴念著我,「我其實覺得比較像念經诶...」我低頭小聲地回覆 「中午到辦公室旁的廁所做清潔,聽到沒!」姥
    avatar
    平行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