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到底要不要吃藥?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然患者如果拒絕吃藥,沒有人能逼他。

有一種人相信藥都是騙人的,也可以。我的經驗是,那些症狀是我在承擔,因此無法工作或就學,也是我在承擔。如果我堅持相信意志力導致復發,然後失業或是入院,絕對不是那些叫我不要吃藥的人在過這種日子,沒有收入,失眠嗜睡等等問題,也不是這些精神飽滿倡導不要吃藥的人在承擔。

有事的不會是他們。是我。

這些人大可以活力充沛的告訴所有人不要吃藥,要去運動和吃健康食品,因為他們從來不知道走不動是什麼感受,吃不下是什麼感受。簡而言之,他們沒病。

不要吃藥會好嗎?這個你要去問真正的精神科醫師,然後詳細瞭解你必須付出的時間和努力,還有情況是否有可能會讓你無法控制,你又需要多少的照顧?當你因為憂鬱而不能動彈時,誰要照顧你的起居?

因為這些辛苦的事情都是我爸媽在做,為了不再讓他們擔憂,為了自己的人生,除非醫生允許,我願意終身服藥。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如何面對病痛,而我選擇不跟自己的病痛開玩笑,認真面對它。這是我對自己負責的方式。

AI生成

AI生成





5會員
25內容數
你快樂嗎?你知道自己的快樂悲傷來自哪裏嗎?有意識地觀察自己的情緒,更加深刻的理解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