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2/11/08

Ludlf
發佈於日記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地居然5天沒有記錄自己的生活了,除了週六出去玩,週日耍廢一整天之外。本週的兩天大概只能用一個忙字帶過吧。11/4 送了一台機器到客人的辦公室後,便到福青的廣論活動。活動到一半,客戶便打電話過來,跟我說對機器的疑問,說是疑問更該說是抱怨。後來的幾天其實我都將這件事情掛在心上,週六也無法好好地玩,週日也總是心神不寧。
  其實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那種對於自己的嚴重不信任以及對客戶的抱歉。雖然事後處理好了。但這件事情的確值得深思到底這個感覺是從何而來的?目前的猜測是責任感與事實的相互衝擊。這個結論雖然下的草率卻有根據。這台送到客人手上的機器的確是比客人前一台機器在價格上昂貴許多,且在業界的評價遠高於前一台機器,該機器的穩定性更是原機器無法比擬的。然而客戶卻對於該機器的色彩、使用及機器的外觀加以評斷該機器。這讓無法在當下親手交機給客戶的我頓時無法釐清問題並加以解決,而這樣的狀況讓我陷入了嚴重的自我懷疑。
  專業的判讀與使用者的觀感向來有差異,就像是學術界與業界那樣吧。但我並不會覺得這樣是正確的,因為如果專業無法有效的服務客戶讓客戶達到他想要達到的目標,那專業就沒有實際的作用。就像是程式無法成為實業的輔助一樣。所以這是要記錄並加以修正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在這裡記錄著我度過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