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總有訴說不完的鳥事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常常在想,每天早上出門上班的大家,心情是什麼。
上個月我在滑手機時看到一段話:「我不是稀罕這份薪水,這只是支付我追求夢想的零用錢,我的夢想是離職。」,當下我真的從內心發出了笑聲,對,好像說出心裡話一樣,我不想努力。
努力,有時真的是好累。
認真,有時真的是多餘的
但我還是知道來上班,還是要用心才行。
雖然有時還是會偷懶一下,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認真做不是嗎?
有時我真的好無言,與其面對一些連話都無法形容的同事,我連告知都覺得無力。你們有沒有遇過會發自內心一直看著某一個人,然後心裡想:「你為什麼會做這個事,你為什麼會說出這個話?你來公司那麼久了,你是哪裡不對勁呢?」,如果有看過【職場,活化了我的身心靈】這篇,應該知道很多人在職場上,有許多的身不由己,而我也不例外,但有時應該要認真去做的事,你想要隨便混過我也無所謂,因為說實在的你也不是領我的薪水,但和我有關係,我就無法坐視不管,有些事,就是要有一定的順序及流程。
「對,這有問題我要先查一下,我確認後再和你說哦,謝謝!」天兵客服說完掛上了電話,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文件列印,再來編製成本。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這我可以理解,但來公司將近15年的天兵客服,應該要保有最基本的客服專業,不是嗎?
話說她有沒有測試,我是完全不知道,等到知道時,就是看到她填的bug單,而我每次看到她填的bug單都必須深呼吸,不然我都怕我會吐火。
天兵客服的Bug單:
輸入C單據後,會出現”此號碼不存在此編號中”,那是因為Z單據未刪除導致,打了A單據→B單據→C單據,自測。
客戶資料放在XX資料夾內。
看完後,先默默的深了一口氣,然後試了之後發現沒有這個問題,又把客戶資料還原,但有沒有發現她所填的內容並沒有告知客戶資料哪筆有問題。
我就在Bug單補上了意見:
請麻煩填單人:
1. 測試結果的問題點在?
2. 客戶資料是哪筆有問題?
我想,應該佷容易可以告知了吧,我無法走過去和她說,是因為常常一問三不知,用寫的可以讓她有時間思考內容。隔天一大早,原本心情還不錯的我,正吃著早餐看著信件,天兵客服回覆了,但她回覆的內容足足令我發火。
回覆意見:
那是自測的,客戶資料並沒有問題只是把舊的附上來,謝謝!
是在和我哈囉,你自測也要和我說流程吧,客戶資料沒問題附上來是在附心酸的,我實在很懷疑到底有沒有用心去處理客戶問題,我實在受不了,「到底在寫什麼鬼?」你們說說看,這要怎麼溝通,是從外太空來的嗎?原本心情還不錯的我,只能用念力去想她所寫的問題,因為這間客戶是有客製程式,所以很多流程過程,都要一步一步來才能測出問題,我不懂她印那麼多文件,不管有沒有認真看,也要用心去測出客戶問題。就算你不清楚問題點在哪?可以把自測的資料庫附上,至少我可以更快去查問題,但她只會不停的說自測,我當然知道是自測,你講很多次了,我懂,但我不懂你來上班那麼不認真及不負責的態度到底是誰教你的。
用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我看出問題點了,但我知道那不是bug,應該是需要客製的部份,我就和部門同事討論這個問題,因為此單據沒有延用其他客製所以不能這樣子輸入,好吧,我就回覆了意見。
我不是最資深的員工,天兵客服是比我還資深,雖然我們不同部門,但我想很多部份是可以多去理解,我一直覺得如果你認真去做還是不懂那沒關係,用問的,而不是推出來就沒她的事。你們一定會想說為什麼不直接過去和她說呢?因為每每說了後,她連測都不測,直接和客戶說:「查出來了哦,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造成的哦,大概是這樣子,謝謝。」結束她對這件事的責任。
能不氣嗎?而在這件事上,如果她好好說明,或者不用浪費彼此太多時間,不是嗎?果真,收到我回覆後,只有回她的部門主管說:「測試人員說那是需要客製的,我要這樣子回客戶嗎?」「對啊,這客戶那部份並沒有客製所以不能這樣子輸入,上次你不是也問過類似問題了嗎?」她的部門主管回應著她。
天兵客服又照同一模式,告知客戶,同時又結束了這件事情。同事之間互相幫忙是必須的,但面對這樣子的同事,我並不覺得要互相。她自己必須要先用心在【工作】這件事上。每個人都有偷懶的時刻,我也有啊,但只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幫忙到別人也幫到自己,那不是很好嗎?我不是支薪的人,所以別人要怎麼偷懶我也沒意見,但至少用點心在事情上。
「我不清楚,我不知道,不是我弄的,那和我沒關係。」永遠都聽著天兵客服回應著其他同事的話,我都想回她:「你來上班,知道嗎?」
職場上永遠有訴說不完的鳥事,也有看不透的同事。
他們的存在,有時為了讓我們更有動力去工作。
「鏡子,永遠都照著別人的另一面。而我們就要努力不成為那一面,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