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為什麼不愛我?療癒無愛童年的傷痛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不愛我?
作者:蘇絢慧
出版社:寶瓶文化
每次看這些有關童年的心理類書籍總是心情很沉重,才發現很多被埋藏在內心的傷口還會隱隱作痛,有時會想到底要不要去治療,還是刻意遺忘,就不會覺得難過。
作者寫的一句話真的很中肯:「沒有人能不受原生父母的影響」,就算是無父無母的孤兒也一樣,他們一輩子都會背負著被父母遺棄的傷痛。
在我父母那個年代,沒有跟小孩說愛不愛的習慣,讓孩子有飯吃、有錢繳學費就已經盡到責任,而我們當小孩的也不會去想父母愛不愛自己,就算考試考不好,母親捏著我的臉頰罵為什麼別的同學都可以考得好,她那麼辛苦做家庭代工是為了誰,讓我羞愧地流下眼淚,可是就算家裡再窮,每天吃同樣的菜色也沒關係,只要能跟父母住在一起就好。
而父親更不會說愛這個字,記憶最深的就是他很愛買鹹酥雞等炸物回家當晚餐,看到我們這些孩子搶光光,他會盯著我們吃,然後隔天再買,對他來說大概就是一種愛的表現,還有會把我出的小說拿去跟鄰居炫耀,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比起一些被家暴的孩子,不管是動作還是言語的暴力,我算是幸運的了,但是父母之間的感情問題和相處情況才是傷害我最深的,影響我到現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