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時間與即時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溝通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最討厭也最麻煩的,因為每個人解讀事物、文字的方式不一樣,總要解釋到他人懂好累,那不如我自己懂他們要表達什麼好了。
但這樣好嗎?沒有好與不好,只有讓自己壓力更大,漸漸的我對溝通都是採取放任的方式,我無法讓你們懂我,在我能量不足時我就會選擇離開。
這是缺點嗎?有時真的是,常常讓我錯過很多,但是優點嗎?偶爾是喔!不自覺可以避開很多危險或麻煩。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想和內心小孩和解,所以開始去面對小時候逃避的事情,但與其說和解不如說放下。
我的時間主軸很不一樣
回憶過去美好-》想像未來美好-》最後才是當下
因為當下的我很多枷鎖,好想掙脫,但現實無法,掙脫會傷到很多人。
朋友和我說那不是你的責任與情緒為什麼要接?我表示我不接會更慘,她說那就隨他們啊?
呵呵,我多麼想和她說你說的我試過了,但多麼慘烈啊~~~!!我要花更多心力去平衡回來,花更多時間去陪伴與照顧,導致最後我只能再這些過程中去催促我長大。
但我不想長大阿!所以我把在我可以放鬆的時間或空間時,我的時間主軸就會是上面說的。
我自己都搞不懂我自己~哈哈
對的時間溝通,對我來說是要看或等對方心情、時間、感覺對的時我才會,這是對我身邊最親近的人和很久的朋友,(不可否認這方法半好半壞)常常我糾結痛苦,對方不知道,但當溝通後我放下又好很多。
即時溝通這好難,因為當下尷尬氣氛、時間、遠方(距離),都會影響成效,當然成效也是見仁見智。
其實我很懷念小時候的交換日記時光,有什麼寫什麼,好朋友隨時都在,可以讓我盡情的開心。
但隨著時間、壓力、科技的變化,漸漸的抒發轉換成冰冷的電腦、手機,感覺沒有很舒服,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誰而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MC進階概念:最適合交易的貨幣對是?掌握時間與流動性,大幅提高勝率!外匯市場擁有三個主要時間段:亞洲時段、倫敦時段和紐約時段,在每個時間段都有適合交易的貨幣對。在選擇交易的貨幣對時,必須考量各時段的活躍貨幣及流動性。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4-05-19
    機會成本:有錢人不排隊?「時間」與「金錢」的價值取捨最近逛書店瀏覽各類暢銷書籍,有好幾本書名不約而同用「致富」、「財富」或是「有錢人」之類的詞彙吸引讀者青睞,看來投資致富類書籍儼然成為這世代出版界的顯學。 翻閱其中一本書,看到書中提到「有錢人不排隊」這個現象,初看之下好像言之有理,細想卻又覺得失之籠統,不過看到「排隊」這兩個字,記憶不期然回到以前我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4-09
    【閱讀_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面對時間與生命之間的荒謬感,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 ◎ 亞德里安.希斯菲爾德、謝德慶 #書摘 我在生命的許多方面都如此努力工作,但我仍然感覺這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在我的藝術中,我將它顛倒過來。所以,你可以瞭解為何我在創作中維持長的持續時間的狀態。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 浪費時間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5
    易經與賽斯及奧修對宇宙、意識、人類存在、個體探索的見地易經和賽斯對宇宙的探索 易經和賽斯在對宇宙的探索中提供了不同的觀點和洞察。 易經的探索是基於中國古代哲學和文化的基礎,它探討宇宙的運行和人類生活的變化。易經的核心觀念是陰陽和五行,它內醒們描述了宇宙的基本元素和宇宙運作的原理。易經通過八卦和六十四卦的組合,描繪了宇宙和人類生命的變化和發展。易經的目的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0
    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跨越距離和你我之間的時空,你已到來告訴我依然與我一起,你再一次打開我的心門,你在這裡,在我的心裡,我對你的心將永恆不變。」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20
    #每日新知 EP1. 電影與愛情的關聯/ 即時時尚SHEIN / 印度疫情慘況 2021 筆者會分享自己一天所看的三則文章,並記錄下精華的部分。 紀錄時間:June 17, 2021 9:02 PM(以下訊息並非最新資訊,但內容可口。) 每日分享三則有趣的內容、知識、理論,生活增添的藝文氣息、知識涵養。 SHEIN 麥可密克分析,Shein實際上早已超越Zara、成為產業最前沿,顛覆價
    Thumbnail
    avatar
    Dodson
    2022-10-17
    你知道多元共融(DEI) 嗎?為什麼它會被視為時尚奢侈品牌與年輕消費者溝通的有效橋樑呢?美國時間2022年9月12日紐約時裝周期間,一場名為Vogue World的時裝秀正在進行,它是Vogue為了慶祝美國版創立130週年所舉辦的活動,主題為:時尚新世界,其中結合了時尚、科技、社群影響力等元素,當中,你可以看到近來興起的多元共融 (DEI)精神被巧妙地融入。DEI是Diversity
    Thumbnail
    avatar
    Angelika Wang
    2022-09-26
    通勤與出遊時間一樣,框架效應將帶來全然不同的體驗最近在看的書《框架效應》其中有很多提到的地方就是說我們對同一件事情的判斷會因為名詞或者是狀況脈絡有所不同,像是同樣都是省下3000元,但如果是比較昂貴的東西(30,000元),相較於比較便宜的東西(5000元),明明都是省下相同的金額,但後者我們更會為了省下這筆金額跑到比較遠的地方購買。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8-31
    淺談文字溝通約時間的誤會當在跟別人用文字訊息約時間時,若你說「下週二」,但在你傳出訊息的當下時間是「週日」,你會意識到這裡會有大誤區嗎? 如果對方說好啊,但他以為是後天的週二,而你以為「一週的開始是週日」下週指的是「再過一週的週二」,因為這週已經開始了。這樣會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