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5 - 困難重重的「溝通」這一事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溝通這件難題,我一直想不透。

在生活的環境中,溝通從來不與我有關聯性,溝通這件事的重要性更是我自戲劇裡學來的。在我了解很多事情是能透過溝通解決而非爭吵時,當時的我以為所有難題便能迎刃而解了。當然事情絕非我想的那麼容易。哈哈……

當一個人的情緒你無法控制住的話,如何溝通?又或是你們的邏輯不建立在同一個基準上的話呢?有時候會讓人誤會這是自己的問題,是「自己」無法開始「溝通」這個選項,久而久之自己陷入了一種自虐的循環,開始自我傷害時絕對不是一個好的現象。長期下來我看不到自我價值,做任何事畏畏縮縮,導致過度焦慮。

我們家裡的溝通一直都存在問題,意識被操縱著,總是對於母親灌輸的觀念一昧接收,將所有甚至一切的錯怪到自己頭上。我能了解母親對我的愛,但當愛成為執著時,則會轉變為一種情緒勒索。現在的我,是為了「生存」而存活著,真正的「活著」是什麼樣的意義呢?該如何做?總有一天,我想我會解答出來的。

btw, 自從上禮拜去醫生那換了新的藥,結果好幾天早上五六點就醒了,這禮拜再去換新藥了……(我只想好好睡個覺T_T)

*更新(3/14):今天去換了新的藥,一次開兩週。有點迫不及待吃它,畢竟已經十幾年沒睡好了嘛,彷彿要開啟新人生一般的雀躍:P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