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而活-害怕、茫然、逃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開始練習為自己而活,各種情緒都默默的把我淹沒,自我懷疑越來越嚴重,不知道這樣可以嗎?那樣可以嗎?越來越多聲音告訴我說,你這樣不可以不能那樣,但我在那不可以中得到好多快樂與溫暖,為什麼要說不可以?
就因為我可能脫離掌控嗎?還是因為我變成常常出門?還是因為我不和你出門,我就不對?
害怕改變的自己、也害怕熟悉人的言語眼光、更害怕新朋友的失望?(或許對他們來說,沒有這麼重要,但曾經給予我的好我都記得也珍惜,但就不想面對衝突,只能選擇逃避。)
何謂為自己而活?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誰而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開始明白要為自己而活 --- 放棄的力量放棄的理由看似簡單,但堅持下去的理由卻難尋,如何判斷何時該堅持,何時該放棄?透過一位日本田徑選手的故事,探討放棄與堅持的意義,以及如何從放棄中獲得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4-18
    人生很有限,為自己而活就好,不事生產閒來無事說人閒話的大媽,妳管大媽說什麼幹嘛? 「親愛的,別降低自己的格局!」 人生很有限,請為自己而活就好,甭管別人那些閒言碎語。 如果別人很討厭的貶低妳, 妳可以嗆回去: 「別人的人生,你/妳到底憑什麼去干涉,去指手畫腳?」   親愛的, 除非妳吃別人家大米啦! 除非對方給妳超多的$$,讓妳過上非常奢華的生活, 如果妳願意踐踏自尊,那妳就真的要看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餘生只為自己而活:二. 更高的人生目標二. 更高的人生目標 找到一個更高的人生目標加上勇於追求的行動力, 1.   甚麼是更高的人生目標? 一個簡單的答案便是”利他的人生”, 當我們在家裡當母親, 太太, 媳婦等多種角色時, 我們專注地扮演好我們的角色, 不論婚姻幸福與否, 那也是一種利他, 只不過在這過程中, 是屬於一種小愛的
    Thumbnail
    avatar
    靜月閣
    2023-11-15
    餘生只為自己而活: 一. 婚姻是人生的終點嗎?一. 婚姻是人生的終點嗎? 歷經婚姻的過程之後, 有越來越多女性已經人間清醒, 了解到婚姻可能不是身為女性的”人生終章”, 婚姻中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 只有身歷其中的人才能體會, 女人為了從婚姻的背叛中走出來有多麼的不容易, 那種痛徹心扉萬念俱灰的歷程, 有些人能走出來, 但是有些人卻會一直困在其
    Thumbnail
    avatar
    靜月閣
    2023-11-14
    為自己而活後反而成為影響他人的光|《泅泳夜空的巧克力飛船魚》這本書名很長、我也幾乎從頭到尾沒念對的的小說,看似什麼奇幻故事,卻是平靜的魔法。書中所描繪那小鎮上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是那種新聞不會報的平淡故事,但關掉電視後那些我們看不到的,就是你我生活周遭真的會發生、且總能不經意想起的深刻日常。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7-29
    筆記_為他人而活,還是為自己而活?S2 Ep.4《留言·Faye語》為他人而活,還是為自己而活? 「人類圖的兩個人合圖,不是來合八字的  而是看到這兩個人圖中共鳴和矛盾之處  感受共鳴的好  矛盾發生的時候不是要去檢討誰  而是彼此回都到權威策略為自己做出決定  兩個人決定的方向一致  那就繼續留在這樣的關係裡面
    avatar
    糖🍬
    2022-08-20
    為自己而活猶如,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從陌生到熟悉,在從熟悉到疏離又回到陌生或是愛恨情仇交雜的狀態,如果感情是需要慢慢學習與去探索的,或許沒有任何人可以引導我們,因為在每一次的情境與狀況中,那都是不一樣的。 沒有任何顧慮的,付出一切去照顧呵護自己所愛的那一個人,是關係中,在稀鬆平常不過的行為舉止。
    avatar
    Facilote Bard
    2022-07-11
    為自己而活 人生 本來就是為自己而活的 而過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7-05
    [閱讀週記]與焦慮和解:克服過度完美主義、拖延症、害怕批評,從自我檢測中找回生活平衡的實用指南-Alice Boyes找出自己渴望的事情可以忽略焦慮 因為焦慮而停止嘗試會對事情更糟 理解到他人的行事動機通常我們無法得知 透過即時察覺焦慮,探詢焦慮的原因,以及提出其他的選項 留意自己是否過度堅持保持 別等到筋疲力盡才停止 交出控制權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乾週記
    2022-05-25
    如何為自己而活 | 歷史給我的啟示人生 到底是甚麼啦! 不知道大學填甚麼系,不知道以後要幹嘛,不知道出了社會要做甚麼,不知道要不要換工作,不知道該不該這樣子做呢?不知道人生的方向,甚至下一秒要做甚麼都無從頭緒。。。 對人生感到無解,對自己感到懷疑。 活的悶悶不樂。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這樣的,並且常常在人生路上感到迷惘,時常對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歌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