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虔誠之心學佛修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言道,每個人如能秉持善念與感恩的心境:福雖未到但禍己遠離,諸事順遂無礙障。我這輩子一直以感恩的心面對一切,感恩上蒼,讓我能生活在早期稱為「蓬萊仙島」美麗的台灣。更感恩 諸佛菩薩賜我成長在以「仁義為本」的福德家庭,感恩週遭良師益友之關照,今生足矣。在人生的歲月中,雖曾歷經挫折,但我知道這是累世的業力所造之因,不敢怨天尤人喔!假如不能接受魔考的話,那人生就很乏味了,人在生活中就是要有五味雜陳才够味,才知道要修行,也才懂得珍惜幸福的滋味。
歲月如梭,眨眼間己近七十白髮蒼,又適逢慈母西遊,內心的悲傷也衹有無語問蒼天矣。自感寂寞與無助之時,幸喜有吾弟善南、塔行仁波且、降布仁波且……等所造因緣聚會,今生方能在慈悲的嘎堵仁波且師父引領之下得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如來正法。內心的感恩之情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表達的,唯有將幾年來在聞法、修行學佛中所領悟與行持方針,真誠的奉獻給至高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諸佛菩薩,並且感謝嘎堵師父的鼓勵,啟發我能開始如實學佛修行。
凡每個想學佛修行的人都是與 佛有緣之人,如果想擁有智慧,想成就解脫,就得須承受千重山、萬重水,艱辛之魔考和修行的過程喔!更要有堅定與屹立不摇之心,小心謹慎,如履薄冰,否則一失足成千古恨也。學佛修行很奧妙,要自我省思一切行持是否正確,要每日自省方不會偏離正道,而且更要有一顆虔誠向佛與向善之心,加上正確的知見,菩提種子自然會萌芽茁壯喔!末法時期,正法難尋,學佛修行切勿盲目的追尋,聽到有人在宣講所謂的「佛法」,一定要核實其內容是否合乎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凡有違背,絕對不能學習。正確的做法是一心不二的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殊勝法音,以及恭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著,這就如同在深夜航海中的一座發光發亮的燈塔,引領着我們往菩提大道前行!學習 佛陀的如來正法,並且有慈悲的嘎堵師父引導鼓勵我們,這樣便不會迷失方向。今生能接觸如來正法,在正法的引領下朝菩提之道努力,乃是我們累世修來的福報,更感恩 諸佛菩薩巧妙的安排。
學佛修行要憑著自己虔誠和毅力,方能瞭解殊勝法音的箇中精髓與奧妙喔!就如咱們用餐時得需慢吞細嚼,方能感覺米飯粒粒清香的好嗞味喔!以上真誠之言為自己的一點心得和收獲,如有差池,請以 佛陀說法為準,尚請多多包涵。
佛弟子 陳建安 合十
2022/10/20

『歡迎分享、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佛教相關文章。學佛,學習「如來正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人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學佛後逐漸有了正向的改變,有些人卻越來越怪異?如何辨別真佛法與假佛法?如何辨別學佛單位是真遵循 佛陀教法,依教奉行,還是假借名義真斂財? 就讓我們透過文章來了解筆者們在學佛路上所遇、所見、所感、所聞的一切經歷與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 | 我們總自以為態度堅定,卻常做出躊躇不前的決定「人生課題」 人生中,我們總是面臨無數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會帶來不同的結果。回頭看看,今天的我們就是過去選擇的結果。有些人因為不滿意原來的工作,選擇到國外念書,成為了“海歸”。這個決定需要提早進行,只有早早準備,才能在學成歸國後在事業上有所成就,慢慢升遷。 說到爸媽,他們的身體也逐漸老去。以前能夠
Thumbnail
avatar
景字鍵(Azure)
2024-05-20
【我們已經長大了!】 圖/文 陳盈綺、湯棛鵑、黃久真、游千瑩時間過得很快,學期也將進入尾聲,不知不覺中, 我們也來到蒲公英家快一年了呢! 接下來會有新的弟弟妹妹要進到蒲公英家來, 到時候我們就升級小哥哥、小姐姐囉! 所以老師告訴我們要學習更會照顧好自己, 這樣未來才有辦法去幫忙照顧弟弟妹妹們…,我們就從午休起床自己摺棉被開始吧! 舒宇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10
30歲以前的職涯三階段,我是如何成為行銷人?我從平面設計轉職為行銷人的職涯分享!如何從剛畢業非常迷惘的狀態,慢慢找到自己的出路!
Thumbnail
avatar
Liya
2024-01-06
「隨筆」強迫人向善是否一定好?|論烏托邦、反烏托邦|「讀後感」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發條橙、南韓股市禁沽令 最近看了南韓作家金草葉的科幻小說《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是由七個短篇小說結集成一本書。其中第一章《為何朝聖者去而不返》令我想到印象深刻的老電影《發條橙》,我喜歡這套電影的程度甚至我去誠品見到一本名為《發條橙子》的書都先買了回家。兩個故事同樣都是人類製造烏托邦的題材,生活在故事中的主角都沒有得選
Thumbnail
avatar
心寶
2023-11-18
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我曾經以為,唯一能給我金錢安全感的是存款。 存愈多錢,我的金錢匱乏感才能消除。 這和我在學生時期面對家庭經濟狀況不富裕,沒有零用錢可以自由支配,只能靠著省便當錢、走路省公車錢可能有關。 我的媽媽很有客家人節儉精神,對家用金很斤斤計較,每當我想提出金錢需求,她總是說著家裡最近要繳什麼錢,給足我軟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3-10-20
我以家人之名祝福你「以家人之名」這部電視劇可以說是我近兩年最喜歡看的電視劇了。雖然結局有點爛尾,但不妨礙前面劇情在我心中封神的地位。不為別的,就為男主那位稱得上是我「童年惡夢」的媽! 賈靜雯的「至尊紅顏」不知道有多人看過或記得,但這絕對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一部劇,也正是因為這部劇,賈靜雯一直在我心中屹立女神之位永不倒啊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07
【創作者說】專訪: YouTuber 英雄說書阿睿,創作就是以一顆真誠的心,把各種回憶呈現在觀眾面前!本集節目邀請到在YouTube擁有超過二十萬訂閱,《英雄說書》的頻道主持人阿睿,來和大家分享背後的創作故事。 網路說書與歷史課本上的內容差異? 國小開始接觸三國演義!更在十年後重拾了當年的愛好! 吸引觀眾並非首要考量,而是想跟什麼樣的人成為朋友? 本文由【研究生Keith】授權【聲歷其境】撰寫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8-30
6月書宅 – 我們都需要一點赤子之心6月書宅 – 我們都需要一點赤子之心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06-04
【閱讀—D&Department開店術】以愛惜之心對待物品的永續設計選品店擇一物,愛一生。我真正想做的,並非與人競爭,而是希望大家一旦買了東西就不要輕易丟棄;希望透過自己的店可以與大家分享。我們應該以愛惜之心對待物品,並了解禁得起長久使用的物品其價值所在。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4-22
月光氣象#06|新月處女:問以謙遜純潔之心萬事萬物的愛與神性受到彰顯,在觸碰到光采之前,人們需要學習篩選。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