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教會我的那些事》#樹學TREEOLOGY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記得那個相信愛與夢想的自己嗎?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荒野中的一顆心

  作者從廣告界離開後,重拾久違的畫筆,透過圖文開始慢慢重新思索自己是誰、在何處。在繪畫和文字的創作過程中,作者也找回了被遺失在荒野中的「初心」,聽著「心」的呼喊,跟著「心」往前走,作者為我們共有的未來畫了一個新部落。
  全書以一顆童年的樹為發想,探討人與人、人與動物、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人與自己之間的關係,並傳達重要訊息—「愛與夢想不會消失,除非你自己把它們推開!」提醒讀者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樹學—樹經濟

樹經濟的概念,其實是借鑑頂天立地的大樹,從土壤、種子、果實、樹葉等各方面供養著周遭一切生物的共享共榮模式。是一個零碳、零汙染、零浪費的再生循環經濟模型。

樹學—新部落

新部落的概念,其實並非不切實際。透過書中樹人的引導,警醒著世人「慾望永無止盡,就像海水,只會越喝越渴」,「人性的貪婪」更導致人類終將自食其果。
新部落是一個充滿理想、愛與夢想交織的新部落,為我們以及我們的下一代創造希望,一起攜手面對當前的環境議題與危機。新部落是一個以「村」為意象,強調向內尋求,彼此分工合作、共享利潤,相互需要又共同創造之新的生活方式。

書中喜歡的段落

  • 當一個真正的問題出現,是因為你已經準備好面對它了,它並不要求你的答案,它是一個邀請函、一個新的路線,邀請你去探索、去體驗。
  •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你同時也推開了愛你的人,推開你的自信、你的夢想。
  • 生存雖然不容易,「我們在一起」的生活卻帶來奇妙的歸屬感,這就是「部落」開始的地方。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