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媒人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像一個男人如此專注於上帝,他抬頭看妳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他聽到上帝說“那是她”

記得十幾年前初信之時,看過一本趙鏞基牧師的書,其中一段的大意是:『妳可以向神定制你所想要的配偶,例如妳偏愛黃種人,濃眉小眼,高鼻樑,牙齒整齊潔白,頭髮微微自然捲,中等身高,體態勻稱,出身於基督化家庭,家中長子,科技新貴,對古典音樂有獨到見解,喜愛健身,偏愛食辣的等等……只要妳所求沒有超出正常的範圍,且迫切恆久,神必成就。』當時我想,簡直超棒的!上帝根本就是信徒專屬的高階版3D訂製列印機!可如今再有人躍躍欲試的說出這種話,我大概會十分鄭重的回他,神遠比我們自己清楚誰更適合我們,誰更能使我們貼近主。
母會牧養伉儷團契的一位傳道,講述自己的婚姻時曾說到,她年輕海外留學之時,有求神預備婚姻,不久身邊便出現了兩個台灣男生(這機率堪比抽中彩券),一個甚合她心意,並讓她初嚐愛情的酸甜多滋,另一個則默默無聞,卻一直在自己的身旁不離左右。以她的心意,自然是選擇讓自己心之所系,情之所動的那一個,雖然當時她還未曾蒙召成為神僕,但神很清楚的告訴她,要她嫁給那個默默無聞的男生。儘管是(天)父命不可違,但婚後幾年她仍對先生不甚滿意。可如今回首,那個神所為她預備的男人,卻在婚後二十幾年中,從未對她有過一次大小聲,無論她在服事中投注多少精力,師丈從未有過一句怨言,都一如既往默默的支持著太太的服事。她現在真非常確定,主為她所預備的遠遠超過自己的所求所想。
另一位媽媽團契的姐妹,在非常確信神要她以未婚之身,嫁給一位有著只比自己小十幾歲的繼子的弟兄後,雖然一度並不被親友祝福,甚至時至今日仍不得婆婆喜愛(這婆婆也真是妙,姐妹不僅敬虔,漂亮,溫柔,多才,又精明能幹,家世還比您家好,都不介意還要為您兒子養他前婚的兒子,您到底在不滿什麼?),毅然放下自己,順服神的旨意。婚後數年,夫妻倆在靈程上彼此造就,共同服事,感情也好的蜜裡調油,真是給不幸失婚的弟兄姐妹帶來了美好的盼望。
然後,我們再回到信徒專屬的高階版3D訂製列印機上。如果您所喜歡的,並且也成功邁入婚姻的濃眉小眼,高鼻樑,牙齒整齊潔白,頭髮微微自然捲,中等身高,體態勻稱,出身於基督化家庭,家中長子,科技新貴,對古典音樂有獨到見解,喜愛健身,偏愛食辣的先生,因為您並沒有和神再三確認至關重要的一點--『敬虔愛主』,所以神也嚴格按照您的要求為您成就,多一點則太多少一點則太少的理想伴侶,一旦因為英俊瀟灑,體態健美,家世良好,謙恭持重,事業有成,興趣高雅,交友廣泛…被無數後現代主義的女性前赴後繼的主動倒貼之時,您真的確定他可以經受得住種種衝擊、試探、和誘惑,緊緊跟隨主的腳蹤,與您一生扶持,守住聖潔的婚約?屆時你們的婚姻將何去何從……
不要說,他是基督化家庭出生,教會主日學長大的呀,他是查經小組的組長,某某教會的長執呢!人與生俱來的罪性和軟弱若不藉著十字架的對付,是不可能自生自滅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旅途中,若不緊緊抓住神,沒有人可以持守住救恩,得救到底。屆時,不知您是否還會因神為您所成就的禱告蒙應允的婚姻,而獻上感恩由衷讚美呢?又會否獨自悔恨,如若當初甘願順服神所預備的雖然不甚和我心意,卻是如祂心意的婚姻,今日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當然,您的禱告也可以是綜上,ps:絕對要愛主勝過世上是一切!我想只要您本身也愛主愛到願意所有都獻上,全然為主而活,主也必會為您成就合神心意也合您心意的婚姻。因為我深知道,神愛我更勝於我愛祂!
我們無法從自己是否病得醫治,能說萬人的方言,禱告皆蒙應允等直觀感受來判斷神究竟愛不愛我,是否依然愛我、倒底愛我多深,卻可以緊緊抓住神的應許,無論境遇如何變換,始終把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聖經』上。(有感於身邊許多肢體因感覺時隱時現,信心起起伏伏,多年來環境反反復複,以致根基動搖,甚至冷淡遠離神,至此人生一路下坡...)
誠然,我們也無法從神是否為自己預備了合意配偶這件事上,來推測婚姻是否被神祝福,『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祂遠比我們更清楚怎樣的配偶更適合我們,更能造就我們。
把婚姻交在神手中,讓出配偶的選擇權,相信神必會為我們預備『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身心靈都與自己無比契合的伴侶。
我想,神對於趙鏞基牧師這種萬人教會的牧者想必有異於常人的帶領,也額外多的賜下信心與禱告的恩賜,但他個人的屬靈經驗未必適用於所有人,而神若真的成為每一個信徒專屬的高階版3D訂製列印機,那早已世界大同了,我們的生命也不需要紮根與擴張了,因為我們的神實在是有求必應,心誠則靈了!
到如今,真感謝神,很多禱告已蒙垂聽,更感恩一些禱告未蒙應允。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求什麼,更不知所求的神若成就,自己能否承受。可以由衷的凡事謝恩,有時需要再多行一里路。
所以,婉拒了閨蜜甲『來北京我介紹土豪給妳認識…』,閨蜜乙『來福岡啦介紹鮮肉給妳…』,閨蜜丙『 回東北吧還有故人在…』,和親友『 來美國吧,妳還年輕…』神很清楚的啟示我,這裡就是祂所應許我的流奶與蜜之地,無論此地宗教、政治、道德如何混亂,無論是否經歷生命裡的乾渴、饑荒、疲乏與軟弱,我都會一直留在這裡為此守望,直到神更新祂的帶領。
有人說『一個人走,走得比較快,兩個人一起走,才走得比較遠』,但也許身為專業教練加權威裁判的天父所為我們搭配的同伴,可以跑得又快又遠呢~人生上半場,初賽和複賽的同伴皆已被淘汰,決賽不知又將巧遇怎樣旗鼓相當的對手,神所感動的你要不要同我一起跑完全程,直到終點?
Ruth
Ruth
土生土長的東北妞,十幾年前飄洋過海嫁給了愛情。多年後不得不醒悟,催人長大的不是歲月,而是人性。我是Ruth,雖然一路走來,跋山涉水,翻山越嶺,甚至一度躑躅前行,仍然沒有遇到我的Boaz,但也不能阻擋我奔向幸福。正因為世界不盡美好,所以才要努力活出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