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看書📚】有時候,我們只是想被輕輕地提醒-《在迷失的日子裡,走一步也勝過原地踏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就算我們再怎麼知足、再怎麼正向
躲藏在內心深處的孤獨感仍時不時會出來爭取亮相
我們就像小小龍,會擔心、會害怕
即便知道沒有什麼人事物是永遠的
我們依舊無法習慣分離、依舊不願熟悉的事物改變
緊抓著某樣物品、緊依著某段關係
失去它們就像否定了自己
可是,其實我們需要的,一直都在身上了
人格特質、價值觀和那些美好的回憶......

我們需要往前,又不想跨得太用力
但為了看到後頭的風景、為了自己
沒想到還是能再生出一點力氣
在旅程出發前
我以為大熊貓是老師、親人或朋友
但我想,大熊貓其實也是我自己。
會陪伴我一輩子的人
不正是我自己嗎?
許多道理我們一直都懂
只是會忘記,需要被提醒
以後難過時我也能好好安慰自己了
謝謝這本書的提醒

🌸本仙女の額外筆記🌸
四月原本是要幫朋友找別本書才去逛誠品的
結果沒找到書,意外看見這個繪本,翻著翻著就在誠品哭到流鼻涕
我想這本書真的觸動到了四月的內心
她還馬上把套書買了下來,說要送給最近狀況不好的摯友
尤其摯友是不太看書的人,送繪本真的太剛好啦!
------------------------------
我覺得這是很溫柔的一本書
很輕地告訴我們那些你可能因為現在的不愉快而忽略的美好
回家後我又陪四月看了兩三次,她真的很喜歡
不易折到的精裝封面又加了好幾分
我看下個月拉溫溫再買一本送四月好惹~
喜歡韓文,喜歡自己解讀歌詞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