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看書📚】滑手機,開心也空虛-《離線練習》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追日本排球的時候
我很愛用推特跟IG看選手的照片
每天看到喜歡的選手就覺得被滋潤好幸福
一天滑手機5、6個小時以上很正常
無論是上課時間或是下課回家
就算已經都看過,甚至重複出現了
還是忍不住一直點開刷新
希望能再看到更多選手的新動態
除此之外也會看朋友發的東西
就算已經把沒那麼親近的人隱藏
擔心錯過摯友的消息、漏掉家人的近況
仍然讓我病態的一直點開社群
那段時間確實多虧社群
讓我從追星獲得了許多慰藉
但網路上的連結對我而言終究是虛的
再加上看到朋友的限時動態
儘管沒有刻意
還是下意識地會因為感覺對方生活很充實快樂
而感到焦慮和責怪自己好頹廢不上進
我知道自己這樣不行
但遲遲沒有關掉社群
後來我更發現
就算我能不去在乎別人
也沒辦法克制自己想表現的慾望
像書裡說的
我很想藉由發文在社群上獲得別人的認同
但如果自己本來就不肯定自己
那再怎麼獲得讚美
那個滿足也不會持久
「在意別人的時候,就是你該在意自己的時候。」
因為嘗過斷捨離的甜頭
有感降低物慾、減少需要的物品真的能讓自己變好
所以我決定這次狠一點
我找出自己最放不下社群的原因
是我怕錯過家人的動態
那就直接跟家人聊天分享近況就好了呀
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ok!那我就關了!!

一開始還是會一直想要看手機
但撐過去之後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感受幸福的能力明顯上升
就算是做普通的小事也很容易滿足
沒想過洗碗也能讓我陶醉於其中
不會一直被手機打擾
時間變多、專注力也提高了
教課休息時間有10分鐘
以前都是拿來滑手機
現在改成看書
哪怕只能看幾頁
不知不覺也是在慢慢地進步
而且因為有充實到自己
回來上課時感覺更有精神
想找朋友剩直接見面的方式
就會去慎選想見面的人、安排適當的時間
進一步整理了人際關係和時間安排
我認同網路跟社群的便利性
也覺得不使用它們很可惜
尤其身處網路世代的我們
完全不用也會脫節吧><
但它們終究是工具
工具應該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幫手
而不是綁架生活的小偷
離線練習提供了很多方法
挑了幾種實踐後覺得非常有幫助
真心推薦給希望改善生活、想變得幸福的朋友們~
喜歡韓文,喜歡自己解讀歌詞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