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文家教行情如何? 時薪應該怎麼開?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你已經是英文老師,一定有聽人家說過家教很好賺,不知道你的感受如何,但是我會有點不爽哈哈。我們自己也是花費很多時間、金錢、精力去把英文學好,而會英文不代表會教英文,學好以後還要磨練教學技巧,花心血去準備教材、花時間備課、幫學生改作業、課外時間還回答問題等等。我們收的時薪不只是上課的一小時而已,還有很多隱形成本,你說是不是!可惜台灣人普遍不尊重專業,「專業有價」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陌生的概念,但我們的社會風氣就是這樣只能嘆氣,也不是誰的錯就從來沒被這樣教育,我自己也是當老師以後才發現這個現象並學著尊重其他專業。
如果你想要當英文老師,是不是因為聽人家說過家教很好賺?這裡我可能需要潑你一點冷水,如果你的認知是老師講講英文就賺好幾百,真的大錯特錯。如果你有先認真了解過怎麼當一個老師,那你真的好優秀。
以我個人的經驗,線上英文家教剛開始不好賺,做久了滿好賺的哈哈。「萬事起頭難」,剛開始沒有教學經驗、不知道去哪裡找資源、沒有教學架構、自己的特色風格也還沒出來、連學生都沒有等等,當然不好賺阿,準備時間是上課時間的兩倍不止吧。但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當你有了自己的教學風格跟主打課程(找好定位)、建立了好名聲(個人品牌)、經營起自媒體自動吸引學生(內容行銷)等等,你會發現,這時候只要專心照顧好你的學生就好,賺錢容易了。
講這麼多前言,其實今天是要來跟大家說說一般線上英文家教的行情啦。很多老師都問我怎麼報價,所以這裡給一個大致的參考。記得只是參考而已喔!價格一定會依據老師本身的學經歷、教學經驗技巧等等有所不同。就像哈佛畢業的不能跟台灣大學生開一樣的價、第一次教學的新老師不能跟已經教10年的資深老師開一樣的價吧!

線上英文家教行情如何? 以一對一舉例

1. 國小以下、幼兒美語、兒童美語 NT.500/hr

(現在陪玩姊姊都這個價了,專業英文老師開不到很掉價耶...除非你完全沒教學經驗剛開始練手可能不在此限)

2. 國中生、YLE、全民英檢 NT.600/hr

(但如果要考中級以上我覺得可以收更貴)

3. 高中生、升學考試、日常會話 NT.700/hr

4. 大學生、成人、商業英文 NT.800/hr

5. 雅思、多益、托福 NT.1000/hr

6. 特殊需求課程

例如留學準備考試、考空姐等等,依老師經驗跟過往學生成果,開到兩三千都有可能。
看完你有沒有覺得,價格看起來都不錯啊,為什麼我開不了這個價錢?或是我聽到的怎麼不是這樣?我的確知道很多老師說這樣開收不到學生。現在很多大學生(不管是不是英文系)都跑出來當家教,我還看過開時薪200的差點沒暈倒,因為疫情也很多海外留學生回來參與競爭。
所以現在我們就來談談報價的學問

時薪應該怎麼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何成為有招生能力的獨立線上家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會員
25內容數
線上學習這件事已經變成常態而不是趨勢,台灣在這塊走得比較慢但是疫情爆發後很多人被強迫接受了這個事實。我看到很多實體老師收入受影響、優秀老師不被看見、線上家教招生困難等等問題,這是一個寫給老師看的專欄。我會分享自己成為線上英文家教的故事與歷程,告訴你如何在網路上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教學事業及自由支配的時間、足夠的收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