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正職工作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斜槓青年實踐,如何先找到快樂,再追求成功?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近幾年斜槓青年很流行,而我在今年畢業後也正式踏入了斜槓青年的行列。
最近和朋友們聚會,是從畢業後第一次聚會,聽著他們聊到目前正職的工作,我不禁有點孤獨,於是我開始省思自己目前的生活,以及我所做的決定。

沒有正職工作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我和多數人一樣,畢業後也想著應該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但某次聚會和朋友聊完我的不安後,我發現其實自己還有在打工,這份收入也可以生活下去,便有了「也許找正職的工作也不是一件那麼緊急的事」的想法,我曾經在某篇文章看過,工作佔了生活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如果不能找一份快樂的工作,那生活肯定會缺少很多色彩,壓力也會變大。
我的朋友在大一升大二的寒假申請了休學,而後她再也沒有復學,我看著她一路走到現在,也讓這個「沒有正職工作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樣貌清楚的在我眼前,有了這個活生生的例子,這件事也不那麼遙不可及了。
所以究竟沒有正職的工作是什麼感覺?我有了很多時間做自己熱愛的事,我花最少的時間,賺取足夠的薪水,維持我的生活,其他時間我可以休息,我可以到處走走晃晃,我仍然像大學生一樣,我從未生活的如此自由。

如何先找到快樂,再追求成功?

對我而言,我很清楚我的首要任務是:「必須讓自己活得快樂」,這種快樂並不是酒池肉林、揮霍無度的物質層面的快樂,我渴求的是內心層面的富足,要怎麼讓內在舒服自在,也許你在心底深處已經有答案,但達成它何嘗容易?
你是否過著自己喜愛的人生?或是你過著其他人期許你過的人生?
是什麼困住你了?我發現自己從小到大都在滿足旁人的期待,滿足社會期待的我,我也為此深感疲憊,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不想在為別人而活?我想大概是上大學的時候,我開始發現我沒辦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我也不是他們期待的那個樣子,我沒辦法活成那樣,那不是真正的我,在有了這個覺察後,我感受如釋重負。
做個人品牌的這段時間,原本是誤打誤撞,但我在過程中漸漸發現自己喜歡的事物,也讓我覺得自己尚有非常多需要學習的,所以我雖然大學已畢業,我卻在這短短的半年內,自主學習了大學四年都未曾收穫過的新知,我也認識了很多朋友。當你下定決心,提出勇氣走向你想走的道路,剛開始會感受到孤獨,但慢慢的會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這才發現自己從來不孤單,也會越做越起勁。

首先需要先讓父母安心

我為此特別做了一份文字檔,也錄製了一部近40分的影片,對我的父母解釋我究竟利用網路做了哪些事,我很感謝他們如此的支持我,雖然我目前還沒有回家面對面與他們對談,(我想他們應該還是會擔心),但是我進了我最大的努力,跟他們分享我的近況,也讓他們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我想你很難對所有人解釋為什麼你沒有一份穩定的正職工作,我也常常遇到不知道怎麼解釋自己工作的情況,但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個人品牌是我的作品,是我的專業,你呢?你想要斜槓的職業是什麼?開始行動了嗎?
歡迎你來信告知我你目前的狀況,也歡迎你到我的電子報找我!
Helziica
Helziica
“ 身兼多職的自媒體經營者,目前經營Podcast、Instagram、Blog、Dcard,我想和你分享如何開啟網路事業,以及使用網路工具,另外我也分享自我成長生活,如果你感興趣歡迎你在我的部落格停下腳步。 ”看更多文章→ https://helziica.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