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慢走不送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20102—0201000901
演唱 — J.Sheon ft.艾怡良, 馬仕釗
詞 — J.Sheon
曲 — Morrison 馬仕釗.J.Sheon.Holly 羅維真、剃刀蔣 RAZOR J.Sheon
導演 — 蘇聖
J.Sheon以他的好兄弟Morrison交往的親身經歷以及其他朋友們周遭各種恐怖情人的特徵和案例為靈感,撰寫其中的曲折離奇。
2019-11-25 巷子內

歌詞

Man 我心臟還在跳 // 活著算撿到 差點就被她剪掉 // What you talking about? // 噢 我是說理智線 // 你不會理解她戰鬥力的極限 // What you talking about? // 共享的親密先到這得停停 // 桌上的紙條 她留下的筆跡 // 連同著鼻涕跟記憶都清一清 // 就這麼錯過了也不嫌可惜 // 聽說我被討厭 因為幫你買過早點 // 對!還逼我道歉!若不照做她就燒照片 // 她簡直代表 非理性的寫照 // 所以逼得我對她理性尖叫 // [CHORUS 兩人早已經沒啥好說 // 這種情緒像是一把火 // 先這樣 那就慢走不送 // 就先放你一個人清醒 先停停 // 兩人早已經沒啥好說 // 這種情緒像是一把火 // 先這樣 那就慢走不送 // 就先放我一個人清醒 先停停]// 半夜四點訊息我十遍 // 說:失業,在外面,快沒錢 // 電話狂打 我假裝沒聽見 // 這真的是太瘋癲 // 我懷疑她大腦都沒營業 // 你所有用在她身上的眼淚 // 現在連一滴我都覺得浪費 // 所以寫這首是特別給她聽的 // 但不是那種祝福她的情歌 // 為何不接電話 是不是你怕了啊 // 這妳就沒法懂 她會打電話到讓你會發抖 // 每次她吵架就有不掛電話那種毅力 // 這樣最後不是你就是她生病 // [CHORUS] // 她說她愛你但又這麼愛比 // 比較姐妹的男友 說誰又送誰 Tiffany // 真的看不起公主病又沒骨氣 // 講不過就使用眼淚當武器 // 而且她會武功 屁啦 // 連男的也打不過 是嗎? // 記不記得上次你說她暴打你 // 招招致命 抓住 她的手還嗆你亂動手 // OMG 好險已經脫手 // 這樣到底誰敢把她娶走 // 好奇誰帶種敢收 // 那會變企鵝打 東東 媳婦打公公 // [CHORUS]
一個人活著的價值,就在於自己可以做出選擇。

FAVORITE LINE // 心臟還在跳 活著算撿到

2021是我開始把寫文章放進我生活裡的開始年,成果不少,坑也挖了不少。
一年來發生了很多的事,好多比想像中做的更差的可惜,也有不少比想像中更厲害的成就,覺得自己還活著,很了不起。
2022是新的一年,原本一周兩篇的歌曲分享,預計改成一周一篇的周更。
此外,我買了兩本日曆,一本是我的偶像敏迪出版的《國際觀察曆》,另一本是幾個中醫師和插畫家余佳諭一起出版的《懂懂漢方曆》,希望跟著厲害的人以及他們認真編撰的日曆們,努力日更自己的學習筆記。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

.不滿

你一定想說,新的一年不是應該寫新希望之類的主題嗎?

我決定以不滿做為今年的第一個主題,是因為我認為我們對新年新希望的期盼,是源自於對現有的生活所產生的不滿。
不滿(Disgruntlement)在《情緒之書The Book of Human Emotion》中被分解成dis-和gruntle(咕噥)兩個部分,dis-在這裡用於誇大而非否定;而gruntle則是豬在驅趕鼻吻上的蒼蠅時所發出的微弱鼻息聲,在野外野豬用咕噥聲來警告對手不要靠近;而在舒適的農場,牠們則是會習慣性的對環境不滿意而咕噥。
居住在荒山野嶺或是林中山腳的人們,是不是也跟生活在城市裡的人們一樣,偶爾在被窩裡、在喝茶的時候,不時的嘀嘀咕咕,或是在回家的路上抱怨個不停?
這些咕噥,都顯示著我們遇到不符合心意的人事物,而產生的不滿情緒。

.美好

美好是一個與不滿截然不同的概念。
美好是一種令人滿意的、一種毫無瑕疵的、最好的可能樣貌。
而當美好裡出現了任何一丁點的不夠好,這些瑕疵就構成了不滿。
以評分來說,在滿分100分的評分標準下,100分就是美好;99.99分就屬於不滿的位置。
而在我們的生活裡,我們通常有個自己心目中100分的生活樣貌。
不管是自己的想法或是生活環境給予的評分標準,那個100分的美好位置,可以是躺著數鈔票的無憂無慮、有幾百幾千畝土地的遼闊、擁有享受不完的物質、坐擁一片山林、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或是待在一個可以安靜獨處的山窟…,那個我們心目中最想要達到的狀態,就是對自己來說最美好的生活。
你心裡100分長得是什麼樣子的呢?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