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的愛 (2017)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電影很好看耶!有很多熟悉的角色出演,充滿許多讓人噗哧一笑的地方,那種詼諧,是我幾乎可以看見身為導演的蔡康永,在朝著觀眾戲謔地眨眼睛XD劇情安排非常用心,故事看似簡單卻很有力道,甚至可以說非常動人,結尾更是讓人眼睛一亮。音樂既有古典的滂礡,又有催淚的溫柔,我真的好愛蘇打綠的那首〈小時候〉 💕 

可能因為姐妹關係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這部電影後面完全擊中我心,一直狂掉眼淚。蔡康永描繪的手足關係,真的讓我感同身受。《吃吃的愛》讓我看見,蔡康永的聰慧和敏銳之外,柔軟的心。一如他寫給小S的情書:
「這部電影、如同我們一起做過的很多事、是為對生命感到疲倦的人而拍的。但同時、很幸運的、這部電影也是為你拍的。我想拍一個女孩,同時擁有幾個此起彼落的人生,我一邊寫故事、一邊想像著你會怎麼演、會給看故事的人、帶來什麼樣的樂趣。
這就是我們留給彼此的痕跡。很多人都會不時對活著感到疲倦,你也會,我也會。所以我想跟你,一起講好這個故事,讓所有疲倦的人,不要洩氣。累就累吧,但可以恢復精神。S 你會在這個故事裡,展示出你從來沒有展示過的那些堅強跟那些脆弱。你要和我一起、吹一陣微風,吹走活著的疲倦。讓恢復精神的人,日後想起這個故事和這個主角時,也會微笑。而這就是我找到的、愛你的方式。」 
以下有雷。 
「每個夢都是一雙翅膀,在這世界上有和你作一樣夢的人,那個人就是你在等的人。」 
我覺得夢中夢的設定真的很棒。許春梅和上官娣娣的人生看似完全不同,卻因為夢而有了關聯,讓傷心或遺憾有了另一個圓滿的出口。我好喜歡電影的開頭與結尾,尤其最後的反轉讓我很驚喜,雖然中間有些劇情可能過於浮誇,或有些地方點到為止,比較可惜😂

但《吃吃的愛》裡的夢想、愛情或親情,還是有成功的讓我為之鼻酸、深受感動或心有戚戚。上官娣娣最後留給大家的話很催淚,讓我想到一望無際的大海。生命如河,所有在一起的時光,最終都會流向大海,所以我們要珍惜那些得到與失去。 
「有的夢讓我們悲傷,有的夢讓我們痊癒;有的宇宙在很遠的地方,有的宇宙則在我們心裡。」 我在《吃吃的愛》裡,看見蔡康永想要為每個朝夢想努力、為親情煩憂、渴望美好愛情的人兒加油的心意。謝謝康永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瑟西
瑟西
喜歡電影、書籍與文字。 在IG以瑞影時光為家,原本名字是Lisa,但看了女巫瑟西和永恆族後,決定以Circe為分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