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就是當你努力的把生活過好的時候,發現永遠都有人過的比你更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學生的日子很單純,滿分就是100分、書本就是那些,努力讀得高分,生活就是如此單純。
把書唸好是做學生的本分,似乎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對人生有了交代,把書唸好就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

「好學生」的形象很鮮明,但什麼是「好大人」?

出了社會後評斷「好大人」的條件是什麼呢?如過要用量化的好像就是薪水了。於是隨著每個人的專業不同有了薪資差異,與身邊的人生活差距越來越大。

當你努力的把生活過好的時候,發現永遠都有人過的比你更好

學生時為了省錢去麵店時不會多拿小菜,出社會後有能力多點盤小菜,就會跟自己說犒賞自己一下,下次別太奢侈了。
這些猶豫和選擇從來就不是付不起一盤35塊小菜的問題,而是我發現當我的薪資成長稍微可以滿足更好一點的生活條件時,又再看看跟別人的薪水還差得遠呢!於是察覺「長大就是當你努力的把生活過好的時候,發現永遠都有人過的比你更好。」
剛出社會的時候我不只狼性我還充滿奴性,只要我想要的我通通都要拿下。直到經歷半年多生不如死的焦慮症後,我重新檢視自己的能力、目標、渴求,讓心中需要休息的小孩,和不斷鞭策她的大人討價還價。
如果每天都在羨慕別人的生活,那我們永遠都在為「成為別人」而努力,而為了「成為別人」的同時也迷失了自己。

我不想躺平,更不想有狼性而沒人性

在如此內捲的時代裡,我不想躺平,更不想有狼性而沒人性。所以我選擇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進修、閱讀,因為「有限度的」讓自己進步,薪資也有限度地緩緩成長。
我從渴求「大躍進」到現在的「往前慢跑」,我可以感受沿途的風景、吹過的微風,每一次的努力和跳槽加薪都讓我感到彌足珍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旅遊]台灣少見廟宇盡在包公廟,大龍峒地區一間不被重視與忽略寺廟、司法人員信仰神明就是包公正義無私,正氣凌人、不畏強權,日夜審案。這四句話正是包公在歷史中給後代流傳的印象。台灣包公廟宇不多見到,包公獨特長相與人生其實在歷史中並不是像戲劇中所描述那麼神。但是包公絕對是一位公正、秉公直視的官人絕對沒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峒地區包公廟絕對是一間大眾忽略、但其神明神格地位堪比大神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9
    新時代大學隨想12:公行系就是「教你怎麼當公務員的」?對科系的窄化想像,才是阻礙學生未來發展的元兇前陣子看到某位職涯專欄作家的文章,文中提到「沒用的科系,念到碩士還是沒有用」,甚至還點名了公行系就是「念來當公務員用的」,這讓筆者相當感慨:在這個大學科系已經無法完全代表未來出路時,台灣竟然還有人對於科系有如此狹窄的印象。筆者也勉勵大家:大學科系的所學只能代表你的分類,不能限制你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9-20
    【0828米勒財經早報】鮑爾演說鷹中帶鴿 美指收紅 全文在這;大陸救市 證交稅砍半;三星AI釋單!國內廠沾光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五 (25 日) 演說鷹中帶鴿,華爾街對此表示歡迎,今年的內容更加符合市場思維,觸發更溫和的市場反應,鮑爾 13 分鐘的演講結束後,美股一度翻黑,但最終恢復漲勢。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8
    長大,就是在用盡一切彌補童年的自己小時候買不起的玩具、看不起的電影、吃不起的餐廳、去不了的演唱會! 出社會後,我開始一一實現,那些曾經做不了的夢想。 我本就不在一個富裕的家庭, 但我努力在不富裕當中生活成長。 我曾經憧憬著長大, 但是真正成為大人, 卻發現沒有那麼簡單。 我一路上都走在迷惘的路上, 不管是那時的我還是
    Thumbnail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3-08-27
    長大,就是觀眾變成角色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感覺,我們成為了劇中的大人。 小時候觀看的劇情,裏頭的悲歡離合,現在也已經嘗過幾回。 正如辛棄疾所言: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Thumbnail
    avatar
    Hongmy
    2023-07-29
    [職場壓力]「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該怎麼辦?」或許你只是想變得更強大上班好煩好累,對生活失去動力好想換工作…我該怎麼辦? 日復一日的生活常常讓我們感到身心疲憊 如果能不用上班該有多好? 我這麼可愛為什麼還要上班?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上班的意義很多,可能是為了生活、為了夢想、為了實現自我 但為什麼這些熱情 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呢? 或許我們只是想變得更強大!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19
    【馬雅】【kin237電力紅地球】共時就是當你準備好的時候,宇宙會透過各種方式送禮物給你!#kin237電力紅地球 ✅紅地球關鍵字:共時、導航、開展 #又一個人生第一次達成get! 昨晚難得早睡的我接上了今日共時的頻率,居然六點半就醒來了,先是聽著音頻做了守護神連結的催眠,試著加深與最近很紅的,也是我的守護神「九天玄女」連結。 藍鷹:「你想幫我寫序嗎?」 我:「當然好啊!」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25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生活"為什麼人生經歷越豐富越好呢? 你的經歷就是能保護自己的最佳資產!! 人生其實就是由過去、現在、未來所組成的一條道路 你所遇見的人、事、物都能讓你得到或是學到一些什麼 無論是有形無形都是一種經歷!! 人生經歷能夠帶來些什麼呢? 小蘭是一間藥局門市人員 準確地說來就是只要上門的客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02-16
    認真過好生活就是對自己的努力時光最好的回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遠,所以問如何永遠的人,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不如意,因此,盡量充實自己,并且善待自己的生活。人活世上,真的不必太過執著,大部分時候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可以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努力,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無非就是走一個過場,然後希望離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