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家才不是廢物|幕後花絮:關於第06話的修改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呃嗨大家好,我是嘛努。
首先非常謝謝有人喜歡這篇小說,我蠻確定按下愛心的各位不是我的親戚或同事(沒錯,我一個個探詢過你們了哈哈哈),所以誠心地感謝你們。
這是一部打算走輕小說但最終失敗的作品,至於為什麼這麼做,我的心境之後會由姚之琳說出口,這裡就不贅述。
昨天貼出06話之後,我感到愧疚,因為這一話明顯缺少該有的節奏,所以今天早上我進行了刪修,若造成各位困擾,再次致上深深歉意。
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心靈導師來自於撰寫《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的茱莉亞.卡麥隆(Julia Camerin)女士。她是一位多產的小說家、劇作家、詩人與作曲家,同時也曾經酗酒無法自拔,只為了撐過寫作與生活的痛苦。
茱莉亞女士讓我在寫作的暗夜中不斷努力,不曾放棄。她影響我最深的一個概念是「接受自己寫的爛作品」。
《小說家才不是廢物》並不是什麼厲害的作品,至少對我自己而言是如此。我非常喜歡托爾斯泰,每次重讀《安娜.卡列尼娜》,我心裡都會想「幹!這才是寫實!」然後悲哀地對照起自己花了三、四個鐘頭寫出的廢渣。(然後開始哭)(不是)
但我努力了,而這是平庸如我目前所能做到的程度。
總之,再次感謝大家的閱讀。文字萬歲。
嘛努
嘛努
大家好我是嘛努,現居花蓮,是一個非常失意的寫作廢物,唔我今天得知自己投稿的某某輕小說比賽落選了,一怒之下就來這裡了(攤手)。 長篇小說「小說家才不是廢物!」固定於週二、四、六更新,另有生活雜文不定時發佈。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