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薦骨進階課程紀錄之二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的頭薦骨練習有一個很微妙的經驗是在練習「心中心」的這個位置。這個位置在許多課程裡面都會跟愛與被愛、信任、包容、慈悲、同理心、連結等等感受有關係,當然在頭薦骨也不例外。可能會在過程中有很多情緒跑出來,也同樣的會感受到被支持,被看見,被理解等。當一些過往的負面情緒,感覺到被支持的感受時,就能很好的協助我們自己去緩解、跳脫、消融這些負面感覺。讓自己感到更平靜、被愛與支持等。
由於當天課程稍晚,要先離開帶天天回診看獸醫,所以拜託助教跟我練習,過程中,雖然表面上看助教像是進入深層睡眠,但當個案結束後,他跟我分享他感覺壓在胸口的沈重感消失很多,他可以大口呼吸了不少。到這邊對於課程都是平平的感受,接下來才是我覺得神奇的地方。
我們交換練習,換我成為接受者時,我同樣進入深層休息,但又不像睡著,感覺是來到一個很安靜、寧靜的地方,也對於時間流逝感受很不同,因為平常會覺得時間過很慢,但是在這個狀態,卻感受不到時間消逝,而且也感受不到身體任何邊界,按照課堂的說法是,已經進入了「長潮」,也就是跟整個大環境、源頭在一起,感受生命起源呼吸。
但畢竟我還是學生在練習中,所以當下不覺得有什麼神秘、神奇的體驗,也不覺得我好像昇華到哪裡去了,當下只覺得前幾天跟家人的不愉快感覺沒有那麼強烈,同時獲得了一次很好且深度的休息。
但直到晚上帶天天到了獸醫院,心中心的神奇力量才顯現出來。我們按著平常的流程在診間等診時,每次都會過來討吃的肉鬆(院內狗兒)準時出現,這次我同樣的給了她一點點零食肉乾,照理說零食派對結束,大多數時間她就會頭也不回地離開,去下一個診間關(討)心(吃),少數時間可以少少的讓我幫她t touch一下。但神奇的事情是她吃完後竟然沒有離開,我猜她可能願意被我摸摸,當下立刻決定用友善溫柔的t touch摸摸跟她互動一下,結果沒想到她越坐越正,並把整個背部朝向我,讓我可以全身性的幫她做t touch手法,過一陣子她竟然趴下了。而且姿勢剛好可以讓我把掌心放到他的髖關節、薦椎的位置。有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我立刻把手放上去改為用頭薦骨的方式觸碰。小肉鬆持續趴在前面,也不離開。讓我們有小段時間的頭薦骨體驗。可惜大約過了五分鐘,一位醫院助理進來診間拿東西,小肉鬆剛好最近因為健康微恙都是這位助理照顧,因此看到她就有點小緊張,最後還是決定撤退閃身離開,這才結束我們的頭薦骨。
正在幫院狗進行頭薦骨的手位,孩子沒多久就決定趴下休息
繼續一邊等診一邊滑手機時,一隻院貓一邊撥著貓草罐子,一邊來到我們診間門口,這是之前完全沒遇過的狀況,平常這隻院貓都是快速經過,頂多是伸出手趁他走過去時蹭他一下,但當天貓咪不僅來了,還撥著貓草罐子一起來,擁有優良貓奴知識的我,立刻幫他開貓草罐,撒一點點出來給貓貓,讓他享受貓草,而我也可以偷偷的跟他親近一下。
貓貓來找我討摸,並自備貓草
隔天跟老師同學分享,大家都覺得這個經驗太美好了,老師也解釋,這很可能是因為心中心這邊比較開闊,讓動物們感覺到平靜、愉悅、溫和的感受,因此他們也願意親近我,跟我待在同一個空間。
這真的太有趣的貓狗頭薦骨經驗了
頭薦骨是一種輔助支持個案的療癒方法
透過輕柔的觸碰,去協助身體自己恢復原有的健康活力。
更多練習個案徵求中,請點選https://www.surveycake.com/s/zG8m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T Touch及寵物溝通,兩者都是人與動物之間最輕巧的碰觸。T Touch是無須言語的身體對話,溝通是超越言語的心靈對話。這兩種輕巧都在協助人與毛寶靜下來,用心交流,回到身心最舒適平衡的狀態。在這個專題裡,我們會針對單一情境同時提供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知識分享,協助您療癒與毛寶的關係,支持彼此共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