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不負責任劇評心得】非常律師禹英禑跟我的藍調時光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非常律師禹英禑跟藍調裡面一些片段都能讓人碰觸到人性的柔軟面,拍攝方式節奏明快有趣,音樂滿多都是走輕快曲調。
禹英禑這部之前滿多人對男主和女主的情感互動面覺得很單向,或許大家看到的面向都不太相同吧,我覺得只是感受跟反應方式不同,並不覺得女主沒有對於戀愛上的化學反應。
她是用自己的方式笨拙的在回應與自己不同反應的普通人。(不過和她相處的人的確很辛苦這不否認)
裏頭滿喜歡春日陽光崔秀妍(女主同事),和人的互動(尤其是跟冤家)還有對於跟女主的相處,算是正常人裡給她最多幫助的,女主直覺性給她的形容詞真的很貼切。
我的藍調時光裡的滿多角色關係都有前因後果,圍繞著濟州島漁村為主的日常,幾組角色混雜的單元劇講述的是他們原先就有的問題,在浮上檯面後的狀況與後來發展。
裡面敘述的關係問題、選擇的問題、現實的問題,滿多都容易讓人會想起現實周遭人們甚至可能是自己的類似經歷。
選擇單身的恩喜當年曾經因為現實考量和交往對象浩息分手。(金錢和麵包的問題)
因為與母親的關係隔閡,雜貨車老闆東昔雖然脾氣暴躁,卻總是會幫他的一些老弱婦孺客人處理一些麻煩瑣事,像是無意識想透過與她們的互動來彌補與母親的情感遺憾。
與印權鬧翻的浩息,無法諒解的是在當年被對方傷害的無心話語,因為那是他在走投無路下才放棄自尊對當作兄長的人做的請求。
海女英玉與姐姐英希的關係互動,唐氏症患者與親屬在相處間的情緒負擔拉扯。
憂鬱症患者宣亞對於患病發作時候眼裡的世界,那一片無際的黑暗,意識到時間流動的表現模式。
裡頭的配樂都很值得推薦,有些慵懶的藍調曲風,能想見夏日海邊的明快風格,碰上重要情節互動時的抒情歌曲。
這部在拍攝中滿多與人的互動中的細節都很細膩,角色的情感表現也很自然,想紓壓放鬆時候可以看看這部。


我的創作如果有讓你覺得有趣或是會心一笑,歡迎點選讚跟喜歡哦!願意與我交流想法的話就更感謝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