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絕不能錯過的3個關鍵重點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有參加過線上讀書會的經驗嗎?透過好的講師詮釋每本精選的書,可以讓你得到書中沒有的額外收穫喔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絕不能錯過的3個關鍵重點
想跟你分享 Mr. S 近期參加的一場讀書會心得,這次討論的書是《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 》,Gary Vee 是全球相當知名的社群媒體經營專家,在社群上享有 1000 萬粉絲追蹤,國內外的名人如巨石強森、潔西卡艾巴、大人學的姚詩豪、艾爾文及許景泰都相當推薦。
我會先跟你分享我在讀書會中得到的最大的3個關鍵重點,然後再跟你分享我的感想。
訂閱電子報,遇見更好的自己:https://bit.ly/325giBR

1、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出發,而非「想要收費」的角度出發

初期一開始創作文章時,有時會不知道該從哪個方向開始,甚至會有想要趕快將知識變現的想法,初期最好方式是抱著一顆分享助人的心來創作文章,可能你生命中曾經遇到過哪些困難,而你用了某一種方法剛好可以來解決問題,而你只是單純地記錄下來這段歷程,讓其他跟你有相同問題的人,能夠透過你所寫的文章而得到解決。
久而久之不斷累積內容後,藉由市場的反饋(瀏覽量與留言互動)發現能引起較多共鳴的「有效解決問題文章」,最後將這些文章打包收費。如此一來你的內容創作才會都是被市場驗證過能夠真正解決受眾問題的文章,受眾也才願意掏錢出來解決他們的困擾。

2、請讀者試吃,獲取關鍵資訊

透過免費又能幫助受眾解決問題的內容讓讀者受益,並伺機請讀者幫忙填寫問券表達回饋,從問券中給讀者機會分享他們心中的痛點,例如你可以問:「若在 XXX 上可以幫你解決一個問題,那會是什麼?」藉此獲得關鍵資訊,並以此作為創作內容,直接單刀直入地解決受眾的問題。
或者你也可以透過上網搜尋來找尋受眾的問題,假如你想寫「投資理財」相關的內容,就搜尋投資理財常見的問題,假如你想寫「個人品牌」相關的內容,就搜尋個人品牌常見的問題,比如你找到十個,你的文章就一次寫一個問題,慢慢累積出你的文章數。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絕不能錯過的3個關鍵重點

3、從 0 - 1 製作數位化產品,將知識變現

若你一直苦惱著免費創作無法糊口,此時你就可以將先前的創作內容打包,製作成數位化產品例如電子書、線上課程等,將知識變現。朱騏在讀書會中很仔細的分享他是如何從 0 - 1 將創作內容一步一步製作成數位化商品,讓先前提供免費資訊的創作者們能夠在這一步將內容給變現。

我的感想

無須創造,紀錄就好 - Gary Vee
朱騏在這場讀書會中很誠實地說出《我是 Gary Vee 》這本書較多是雞湯文,於是他在這場讀書會加入了于為暢一人創富的內容,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暢哥鐵粉,暢哥的內容一向就是料好實在不囉唆,沒在跟你廢話,就是直接切入主題,教你怎麼做。
如果 Gary Vee 是雞湯,暢哥就是食譜,而朱騏就是型男大主廚,不是只是很無聊的一步一步照著食譜做出來,而是加入自己的元素並親身示範,讓這道料理可以更「接地氣」的做出來。
畢竟重點不是讀書會有多好,主講人有多帥,內容有多棒,而是你要在這場讀書會中能帶走一點東西讓你可以「有效」且「迅速應用」在自己生活,不是嗎?
透過這場讀書會,讓我對於未來的創作更有方向感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忙讀者解決問題就是開心啦!
總而言之,雖然我因為照顧家人而錯過讀書會的直播,但是好在就有回放的功能能夠讓你更有彈性的學習,當然最棒的情境下還是當場參加讀書會直播直接與朱騏大互動學習,那樣的吸收是最好的。
真心推薦朱騏的讀書會喔!或許你以為讀書會只是每個人針對一本書在那邊分享書中重點跟自己的心得而已,何必再花300元相當一本書的價格去參加呢?其實不然,就像孫治華老師說的,把每場讀書會都用一堂線上課程的規格那樣經營,才是一場值得你付費的讀書會。
而朱騏的讀書會,值得你一試。但我要跟你警告在先,小心你試過了就無法回頭了…..。像我就是試吃一場以後索性就直接買套票了。
【2022 朱騏線上讀書會 - 我是Gary Vee】絕不能錯過的3個關鍵重點

下一場讀書會將於11/27號舉辦

目前第 6 場讀書會 (今年最後壓軸場) 選書是《一人公司》。時間是 11 月 27 號晚上 8 點到 10 點
分享重點
  • Paul Jarvis (本書作者) 經營個人品牌的建議
  • 朱騏實作 Paul Jarvis 建議的成果 (例如建立客戶後續追蹤紀錄表,保持你和潛在客戶的聯繫)
  • 書中的重要觀念
還沒報名的你可以在下方報名,那就下場讀書會見啦!一起來當同學啦!

⭐延伸閱讀

若你對於投資理財或財務規劃上尚有任何疑問或困擾,歡迎回信或留言留下你的問題, 我會盡力替你解惑。若你的問題同時是很多的人的困擾,我就會將你的問題入選到未來新的文章或電子報之中,分享出來幫助更多的人,有任何回饋與建議也歡迎寫信給Mr. S 喔。
訂閱電子報,遇見更好的自己:https://bit.ly/325giBR
追蹤Mr. S 👉《 Linktree電子報Facebook方格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